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突发!台湾曝“美国芯片管制”重磅内容:台积电影响有限 “美国调整后仍会寻台湾代工”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经济部门曝光美国芯片管制的重磅内容,负责人王美花在今天(18日)会议前说明,此次美国总统拜登加强对华政策限制,实际上对台积电的影响非常有限,且强调“美国调整后仍会寻找台湾代工”。

根据王美花会前所提:“美国它就是针对芯片设备与人才等,进行管制规范。那芯片的部分,美国其实是针对高效运算的领域,那这些芯片其实是目前美国IC设计公司所负责提供的,设计好后由台湾代工。”

(来源:ETtoday)

她补充:“这些芯片管制的只有在高校运算的范畴,所以量不多,针对一般消费性产品并没有影响。台湾是帮忙代工,所以第一个就是说,这个量不多,台湾是代工的部分;再者就是,美国针对这样的高效运算,它是规定一些功能,那这个功能以上的不可以贩卖,所以这功能以下的,就不会受到管制。”

“目前这个都是由美国公司所负责调整的问题,它调整好后,还是会寻找台湾厂商来代工,所以其实影响不大。台积电目前的技术,是无可被取代或挑战的,”她最后提到。

台积电18日亚盘带头反攻

美股三大指数17日全面反弹,道琼斯指数终盘上涨550.99点,涨幅1.86%,收在30185.82点。纳斯达克指数终盘上涨354.41点,涨幅3.43%,收在10675.8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终盘上涨94.88点,涨幅2.65%,收在3677.95点。

台股18日开盘涨109点,开在13075点,开盘1分钟后涨177点,指数来到13143点。台积电开盘涨9.5台币,涨幅2.39%,股价来到406.5台币。联发科开盘涨15台币,涨幅2.6%,股价来到593台币。鸿海(富士康)开盘涨0.5台币,涨幅0.48%,股价来到105.5台币。大立光开盘涨20台币,涨幅1.11%,股价来到1820台币。联电开盘涨0.9台币,涨幅2.38%,股价来到38.65台币。

启发投顾分析师李永年盘前分析,受到上周五美股重挫冲击,昨天台股跳空开出低盘,早盘在台积电等电子权值股走势极弱的拖累下,大盘开低走低,不过中场过后,买盘介入中小型电子股,大盘因而展开一波反弹,虽然由于市场追价信心不足,加权指数终场仍以162点长黑作收,但也留下长达151点的下影线。

他继续指出,英国新任财长取消大部分的减税措施,之前一连串荒腔走板的财金政策暂告一段落,英镑因而展开反弹,债券殖利率也大幅下滑,同时造成美元的回贬,以及美债殖利率同步下滑,美股四大指数也因而同步展开强力反弹。纯就技术面观察,道琼指数最强势不但完全吃掉上周五的长黑K,而且再度收复月线。最弱势的是费半指数,虽然指数收红,但开高走低收小黑K。不过,除非出现意外利空冲击,18日晚美股继续反弹收红的可能性是相当高的。

李永年分析,17日晚美股的强力反弹,可望给予台股市场信心相当大的激励,今天开出高盘应该没有疑虑,不过,今天的成交值缩小的可能性也高,必须提防留下上影线的可能,因此今天虽然可以考虑小量加码,但勿急于过度追高。

永诚国际投顾分析师许丰禄盘前分析,周一台股开低走低震荡尾盘出现反弹收敛跌势,技术面上今天只要指数不跌破上周四低点短底成型,其实台股本身有很好的基本面,但是目前来看有几点都变成问题:

1.疫情红利;

2.中国去美化红利,美国猛打中国芯片;

3.半导体产业优势,今时不同往日操作仍须谨慎,新趋势还是能维持一定的机会,电动车今天有鸿海科技日的题材,供应链今天可望强势反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