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爆发集体抗议!特斯拉中国罕见“大降价” 车主群现身直营店“暴打销售员”讨要说法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斯拉中国本周初罕见宣布大降价,引发先前已购车的车主不满,纷纷现身直营店集体抗议,甚至出现暴打销售员的状况,现场还有治安人员处理。据中国媒体报道,车主们大感不满、权益受损,直呼对品牌好感度已经趋近于零。

特斯拉在其官方微博显示,24日起中国大陆地区特斯拉在售Model 3及Model Y售价调整,调整后Model 3车型起售价为265900元人民币,Model Y车型起售价为288900元人民币,均为补贴后起售价。

(来源:微博)

但这对才刚买来爱车的许多车主,可谓是相当的不公平,且对此感到不满。有车主表示,自己刚刚在9月12日拿到车,结果不到一个半月就降价2次、价差达到36000元人民币,也有的人怒吼三个月就亏损3万元人民币。

消息曝光后,怒气冲冲的车主们冲到特斯拉直营店,捍卫自己的权益及权利,要求官方对于价降给个说法。不过似乎气到理智线断裂,有车主竟然痛殴销售员。

(来源:ETtoday)

据华夏时报,特斯拉中国客服表示,如果已下订单尚未取车的车主,可以在目前官网价格、订单价2择1,假设改选官网价格,车子的交付时间不会变。

至于已经取车的车主,特斯拉客服表示,尚未收到任何公司对此的相关政策,因此不适用上述可选择更改价格的政策,客服进一步解释,可以理解消费者难以接受的情绪,不过降价属于公司的正常策略。

实际上根据联合报所称,按照惯例,特斯拉每次大降价都会引车主集体抗议,此次也不例外,甚至还有特斯拉销售员已经受到老车主愤怒的“铁拳”,由于特斯拉已将有一年多未降价,这次降价幅度大,且交车量也多,预期抗议的车主也会变多。

网友上传的照片显示,特斯拉刚宣布降价消息,就有不少近期提车的车主组建了“维权群”,要对降价进行抗议。目前,特斯拉中国方面还没有针对此次降价和车主抗议一事,做出进一步的说明。

(来源:联合报)

据统计,在此之前,特斯拉中国在一年内已经调涨六次,尤其Model Y在去年底涨破30万元人民币后,就没法拿到官方补贴,但特斯拉Model Y仍然维持热卖状态,显示特斯拉不需要靠价格战来刺激订单,特斯拉最后一次涨价是今年6月,也是调涨Model Y价格。

中国乘联会资料显示,特斯拉中国9月交车8.3万辆,再次创单月度交车的新纪录。今年1-9月,特斯拉上海工厂累计交车量48.31万辆,已与去年全年48.41万辆的交车量几乎持平。显示今年前三季卖得还不错,但第四季开始没多久就降价,显示销售寒冬已提前到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