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警告投资者为更多痛苦做好准备!传奇投资者建议持有现金以度过即将到来的风暴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传奇投资者杰里米·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警告投资者要为更多痛苦做好准备,他声称资产价格持续下跌的阶段已经到来。

格兰瑟姆在最近《华尔街日报》一篇文章的采访中谈到当前的市场基本面时说:“这是我们所见过的最糟糕的局面。”在这篇文章中,六位金融专家预测了市场的走向。

格兰瑟姆是资管公司GMO的联合创始人,也是一名市场历史学家。

他指出,尽管经济增长放缓、通货膨胀飙升、美联储今年祭出一系列加息行动,但目前的股票估值仍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格兰瑟姆曾宣扬持有现金是普通投资者的最佳选择之一,因为其他资产可能大幅贬值,且在数年或数十年内都无法恢复。

这位传奇投资者还证实,他正在做空纳斯达克指数和高收益或“垃圾”债券,暗示他预计科技股将继续下跌,企业违约将飙升。

格兰瑟姆预测一场“毁灭性”的市场低迷已有一段时间了。在去年8月的一份研究报告中,他警告说,一个横跨股票、债券和房地产的史诗级“超级泡沫”正处于破裂的边缘。

除了格兰瑟姆,《华尔街日报》还就市场前景采访了其他五位金融专家。以下是他们的观点:

高盛(Goldman Sachs)前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

布兰克费恩认为,市场过于悲观。他提出了俄罗斯改变对乌克兰战争的态度、沙特阿拉伯释放更多石油、美联储很快暂停加息的可能性。他还建议投资者利用今年的市场低迷,购买他们此前认为过于昂贵的优质股票。

贝莱德(BlackRock)全球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投资官里克·里德(Rick Rieder):

里德预计,债券价格明年将上涨,因为他认为通胀威胁正在消退,因此美联储不必像市场预期的那样加息。较高的利率通常会压低债券价格,提高收益率。

Research Affiliates创始人阿诺特(Rob Arnott):

阿诺特表示,与过去危机期间的估值相比,股市看起来仍然昂贵,因此他认为市场尚未见底。

Quadratic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南希·戴维斯(Nancy Davis):

戴维斯警告说,投资者对通货膨胀太无动于衷,低估了通货膨胀仍处于高位的风险。

Capstone Investment Advisors的创始人保罗·布里顿(Paul Britton):

布里顿表示,市场将继续波动,他并建议投资者将投资组合多样化,不只是股票和债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