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投研周报】RBC财富管理:市场已经触底! 各项震荡指标纷纷反转 10年翻3倍的长期上升趋势已经开启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在当下这样的时刻,我们必须永远记住三件事。首先,当市场上涨和下跌时,震荡通常摆动得太远。其次,市场通常会受到投资者预期在未来6到12个月内发生的情况的影响。当下正在发生的事情可能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重要。

第三,当所有问题都解决时,市场不会触底,当所有想卖出的人都卖出时,市场才会触底。如果你不理解这一点,你就无法理解市场是如何运作的。

例如,关键的转折点只会出现在每个想要卖出的人都卖出的时候。这是指股票在一天内急剧下跌,然后在当天晚些时候同样猛烈地上涨,收盘价高于前一天。正如2022年10月13日投资更新的开头段所述,美国和加拿大股市平均指数在10月13日出现了关键的转折点。2022年10月6日的投资更新的标题是“惊喜随时可能发生”。像10月13日的关键转折点这样的事件对许多人来说是出乎意料的,但对你来说却不是。

这是OANDA的高级市场策略师和Trading Advantage的前首席货币策略师Edward Moya在10月13日大幅下跌之后大幅反弹时不得不的说的。“这是一场大规模的拉锯战,而且不知从何而来。这让像你这样的市场观察者真正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没有任何新数据,没有成为头条新闻的演讲,也没有在开盘后发生任何事件来刺激这一举动。它真的是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这让我们对于可能的原因而抓狂。今天的市场逆转令人头疼。”

这证明有智慧、受过教育、经验丰富的市场专家仍然不理解市场的实际运作方式。这不是凭空出现的,它发生的原因很简单。这根本不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这是抛售已经出尽的典型迹象,这是人类行为在主要市场底部一次又一次地造成的。但是,如果仅依靠每日时事来确定市场上正在发生的事情,那就没有意义了。

根据我的观察,似乎大部分人通常都在模仿其他人正在做的事情,而没有思考其他们在做的是什么。这就是为什么像Edward Moya这样的人似乎甚至没有意识到关键转折点在这样的时刻是多么普遍和重要。如果我们都在一两年后回顾并意识到新的长期牛市实际上是在2022年10月13日开始的,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

我所掌握的知识,都是我自学的。这经常与我所学的内容以及其他专家告诉我的内容相冲突。然而,我学到的东西是有道理的并解释了正在发生的事情,所以我继续研究市场中人类行为的模式。几十年后的现在,行为投资已成为一种公认的市场分析形式。

我早年的一些同行将我称为异类,因为Pemberton Securities首席策略师鄙视技术分析,技术分析即是研究人类行为模式。我于1982年开始为Pemberton Securities工作,当Pemberton Securities于1989年被Dominion Securities收购时,我和我的同事发现Dominion Securities有一个趋势和周期研究部门,专注于技术分析。在这个时刻,我被证明是正确的并且知道我在正确的轨道上。RBC在1988年收购了 Dominion Securities 67%的股份,在1996年达到了100%。所以坚持追随自己的梦想吧!

虽然关键转折点是在市场低点附近发生的单日事件,但在相同价格范围内至少相隔4周出现两个市场底部的模式也是熊市结束时的典型迹象。请参阅典型双底形态的图示。

第二个低点通常会冲走所有剩余的卖家。下面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初至今的图表显示了今年的实际情况。第一个低点出现在6月16日,第二个低点似乎在10月12日完成,即10月13日关键转折点的前一天。 (下图来自华尔街日报)

双底形态的形成需要时间。这只是描绘了一些投资者和投资组合经理在充满不确定性时所经历的心理过程。这个过程不能仓促。似乎这个冲掉所有抛售的情绪过程已经完成。这意味着现在条件非常适合价格开始新的上升趋势。

如前所述,“钟摆震荡”通常幅度过大,从过于乐观到过于悲观,反之亦然。如果市场接近高点或低点,乐观和悲观的水平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指导,但时间通常并不准确。在我的研究中,我发现震荡指标可以成为更好地确定趋势何时反转的最佳工具之一,尤其是从下行到上行。请记住,与试图弄清楚价格何时触底相比,确定价格何时见顶要困难三倍。

在低点附近,价格就像一个盘绕的弹簧,已经被压缩到不能再下跌的程度。此时,弹簧反弹的压力非常大。虽然并不完美,但我发现震荡指标是向我们展示当最坏情况已被计入当前价格时的最佳工具之一。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无论消息多么糟糕,价格都不会再下跌。自关键的转折点和10月中旬的双底以来,我所关注的所有重要资产的震荡指标都已经逆转了趋势。请参阅下方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振荡指标。绿色箭头显示震荡指标从下降趋势反转为上升趋势。

TLT(持有美国长期债券的美国ETF)的长期震荡指标也刚刚出现拐点。尽管美联储仍可能在下次会议上加息,但债券可能已经考虑到最坏的情况。长期抵押贷款利率基于债券市场,因此这种逆转可能很重要。

波动率指数(VIX)在价格触底时见顶。下面的VIX震荡指标刚刚见顶并下降。该震荡指标的拉伸幅度高于2020年3月Covid抛售期间的水平。请参见图表中间的绿色箭头。这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当存在不确定性时,美国国内资金转为现金,而外国资金转为美元。美元指数(DXY)的震荡指标也已见顶并回落(红色箭头)。这表明所有想买入美元的人都已经这样做了。这也表明投资者对风险变得更加适应。现在钟摆似乎正在向另一边摆动。

ARK Innovation Fund是一只美国ETF,投资于各行各业的近50家创新公司。它在2021年2月达到156美元的峰值,并在10月13日跌至34美元的低点,下跌了78%。同样,Ballard Power和 Plug Power等小型创新公司的股票与生物技术和其他创新公司一样,在熊市中也受到了异常沉重的打击。然而,该ETF的震荡指标也从完全超卖水平回升,这无疑冲走了许多处于弱势的股票。但有时,这是可以获得最佳的收益的时候。欧洲国家摆脱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愿望只会增加转向清洁能源的势头。

当投资者认为风险正在增加时,他们往往会倾向于大公司而远离小公司。这也是Ballard Power和Plug Power被抛售的另一个原因。然而,如前所述,对于小型创新公司来说,这种抛售比正常情况下要严重得多。

如果股票和债券投资者考虑从现在起6到12个月可能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所有这些振荡指标继续在当前趋势中移动,这将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在美国中期选举结束后,市场也可能更加强劲,因为这将消除不确定性。截至今天,标准普尔500指数较两周前的低点上涨了11%。

综上所述,通过关键的转折点并形成经典的双底形态,投资者似乎已经完成了结束熊市并开始新的牛市所需要经历的情绪过程。投资者悲观情绪也完成了降至最低水平的必要的过程。乐观情绪再次增加,这是好事。标准普尔500指数、美国债券、DXY、VIX和创新美国公司的长期震荡指标也都扭转了趋势。这表明最坏的情况已经被计入当前价格。美元和波动率指数下跌表明投资者再次对风险感到更加适应。因此,开始长期上升趋势所需的大部分关键条件现在都已具备。下一步将会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和多伦多证交所的上涨趋势中股票的百分比升至20%以上。这些数据是每个月初都有,所以我将在下周二持续关注。

在这些动荡时期,我非常重视您的信任和信心!与此同时,不要忘记关注长期,这表明我们正处于类似2016至2018年的上升趋势之中,这将使美国股价在未来十年左右的时间里从这些水平翻三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