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中美突发重磅!美国海关裁定中企非法逃税 涉事进口商“缴纳超过300%关税”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已确定中国生产商、国际物流公司、马来西亚公司网络存在广泛的非法逃税计划,以及美国进口商联手逃避针对来自中国的石英表面产品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AD/CVD)订单。由于海关根据《执法与保护法》(EAPA)进行的调查,进口商将不得不为进口商品缴纳超过300%的关税。

通过调查,海关发现大量证据表明,以下进口商通过错误分类和/或通过马来西亚转运,将石英表面产品从中国非法进口到美国,因此试图逃避现有的反倾销/反进口关税:

1、Artist Kitchen and Stone Inc.

2、Big D LLC

3、Bourbon Building Supply Inc.

4、Cedar Trading Inc.

5、Colorquartz New York Inc.

6、Cumberland Cabinet and Design Inc.

7、Durian Kitchen Depot Inc.

8、Ever Raising Building Inc.

9、Flowery Stone Inc.

10、Green Mountains Trading Inc.

11、Kat Specialties Inc.

12、Kingway Construction Supplier Inc.

13、MS Stone Co. Ltd.

14、Nio Home Depot Inc.

15、Nio Kitchen Depot Inc.

16、Nomadic Barters Inc.

17、Opaly USA LLC

18、Star Home Plus Inc.

19、White Swan Kitchen Depot Inc

在Cambria Company LLC于2021年6月10日向该机构提交EAPA指控后,海关启动调查,该指控提供许多进口商逃税计划的详细信息。在将指控合并为一个案件后,海关进行彻底和广泛的调查,发现了多家中国生产商和出口商、几家参与转运商品的马来西亚公司,以及参与该逃税计划的众多进口商的非法活动。

海关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中国物流公司深圳方舟跨境物流有限公司(简称方舟集团)在协调和控制被调查的马来西亚出口商的活动,以及某些美国进口商。在海关开始询问Ark Trans Group成员后,其部分成员开始更改其进口商和马来西亚出口商的名称,以避免被海关发现。

此外,为实现多元化以避免被海关发现的风险,Ark Trans增加参与其逃税计划的中国、马来西亚和美国公司的数量。美国海关发现,除了通过马来西亚非法转运商品外,Ark Tans集团还参与了商品错误分类以逃避反倾销/反补贴税的支付。

在与Ark Trans Group有关联的几家美国进口商声称他们进口的是“碎玻璃制品”或“氢氧化铝表面制品”后,海关对其产品进行了实验室检测。这些实验室测试表明,进口商撒谎并对他们的条目进行了错误分类,以逃避反倾销/反补贴税的支付。

Cambria副总法律顾问 Kari Barber表示:“海关的这一行动将对在中国、马来西亚和美国开展业务以逃避反倾销/反补贴税的大型公司网络造成毁灭性打击。”

“海关强有力地执行美国贸易救济法将使坎布里亚和其他国内生产商能够继续对美国制造业和美国工人进行投资。”

Cambria法律顾问Schagrin Associates律师事务所的Luke Meisner解释说:“海关在这次调查中超越了所有参与非法逃税活动的各方的责任,我们希望这一行动能告诉行业犯罪得不到回报。”

2018年4月,Cambria向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诉讼,指控来自中国的石英表面产品存在不公平交易。当时,倾销和补贴的中国石英进口每年取代超过10亿美元的国内产品,损害了美国工业和工人的利益。

Cambria的成功申请导致美国海关征收高达500%的关税,以阻止将不公平交易的中国石英进口到美国市场。尽管AD/CVD关税极大地缓解Cambria和其他美国生产商的压力,但Cambria仍在继续打击不诚实的公司,这些公司通过隐瞒其产品的真实来源,将利润置于美国工人之上。

美国海关公告确认,中国制造的石英表面产品仍需缴纳反倾销/反补贴税,即使在第三国进行深加工也是如此。Cambria继续与海关合作,查明并追究任何通过此或任何其他逃避计划逃避反倾销/反补贴税关税的外国出口商和美国进口商的责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