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惊传大砍中国订单”!苹果半导体供应商“恐慌” 立讯精密跌10%、 舜宇光学崩跌逾12%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苹果股票隔夜大跌,在2023年开局缓慢,因为有报道称该公司已削减来自亚洲供应商的Macbook、Apple Watch与Airpod订单。来到4日亚盘,恐慌情绪再蔓延至中国半导体供应商,A股立讯精密跌10%,港股舜宇光学崩跌逾12%。

《日经新闻》日前指出,基于当前消费电子市场需求疲乏,以及中国防疫方针转变整体供应链尚在调适,苹果告知中国供应链本季减产AirPods、Apple Watch和MacBook三产品元件。

据Apple Insider引述一位自称是苹果供应商经理的消息人士:“实际上,自2022年12月底的那个季度以来,苹果公司已经提醒我们降低几乎所有产品线的订单,部分原因是需求并不那么强劲。”

据《日经亚洲》报道,随着地方当局放松对新冠疫情的严格封锁,并且允许工厂重新开工,中国的供应链陷入困境,然后是订单减少。

“中国的供应链仍在努力应对最新的突然政策转变,”消息人士继续说道,“由于新冠疫情急剧上升,这导致了劳动力短缺。”

A股立讯精密4日开盘股价直线滑落跌近9%,成交值逾21亿元人民币。

(来源:谷歌)

港股舜宇光学开盘后跌幅不断扩大,现跌12%,成交值逾2.7亿港元。

(来源:谷歌)

港股高伟电子跌逾3%、港股比亚迪电子跌逾3%。

苹果股价周二(3日)收盘下跌3.7%到每股125.07美元,目前市值约在1.99万亿美元。作为美国蓝筹股,苹果在新的一年开始再度遭遇卖压,主要是投资人担忧全球经济减缓与高通胀恐将伤害对苹果产品的需求。

此外,BNP Paribas在同一天也把苹果投资评等从超出大盘降至中立,目标股价从180美元砍到140美元。

为能分散风险,苹果在供应链还做出重磅的调整。据研究公司TrendForce称,苹果已邀请立讯精密(Luxshare)在2023年与富士康一起组装iPhone 15 Pro Max。目前尚不清楚立讯将履行多少订单,但此举将有助于降低苹果在近几个月富士康工作场所问题后,依赖单一制造商的风险。

市场消息指出,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之间的差异化将会增加。因此,彭博社的Mark Gurman表示,Pro Max可能会像Apple Watch Ultra一样更名为iPhone 15 Ultra。

就在上个月,知名苹果分析师Ming-Chi Kuo表示,立讯精密、和硕分别从富士康获得约10%的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订单。TrendForce表示,这将作为苹果多元化其iPhone生产合作伙伴的试运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