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中国证实没有新变种”!香港股市创2018年来最佳开局 阿里巴巴在美股“笑开怀”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世卫组织官员周三(4日)证实,中国没有出现新变种,但低估了死亡人数,Omicron亚变体BA.5.2和BF.7是促使中国爆发疫情的关键。由于中国经济复苏的希望,香港股市创下2018年以来的最佳开局,阿里巴巴在美股也笑开怀。

世界卫生组织周三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声明,中国提交的数据显示, Omicron亚变体BA.5.2和BF.7占主导地位,占所有本地感染的97.5%。针对这些数据,世卫组织表示,他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中国和全球的情况,并敦促所有国家继续保持警惕,监测和报告序列,并对疫情进行独立和比较分析。不同的Omicron亚系,它们引起的疾病的严重程度也有变化。

世卫组织在声明中表示,病毒进化技术咨询小组(TAG-VE)周二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了会议,并表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分析显,Omicron谱系BA.5.2占优势和BF.7在本地获得性感染中。根据基因组测序,BA.5.2和BF.7合计占所有本地感染的97.5%。

(来源:Business Standard)

该组织进一步表示,还发现了其他一些Omicron子系,尽管在中国的比例较低;目前,尚未发现新的冠状病毒变种。

根据声明:“截至2023年1月3日,来自中国的773个序列已提交给GISAID EpiCoV数据库,其中564个序列是在2022年12月1日之后收集的。其中,只有95个被标记为本地获得的病例,187例为输入病例,261例未提供此信息。”

“在本地获得的病例中,95%属于BA.5.2或BF.7谱系。这与其他人提交给GISAID EpiCoV数据库的来自中国的旅行者的基因组一致国家。在公开可用的序列数据中,没有注意到具有已知重要性的新变体或突变。

此时,TAG-VE也在评估XBB.1.5在美国和其他国家迅速增加的比例。除了之前的声明之外,XBB.1.5的更新风险评估正在进行中。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补充表示,该联合国机构正在从中国寻求更快速和定期的住院和死亡数据。“世卫组织关注中国的生命风险,并重申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包括加强剂量以防止住院、严重疾病和死亡,”他说。

世卫组织紧急事务主任迈克·瑞安(Mike Ryan)在媒体简报会上表示,目前中国公布的数字不足以代表住院人数、重症监护病房患者和“特别是死亡人数”。

尽管如此,中国1月8日全面放开的利多消息快速在市场中散开。

香港股市创下2018年以来的最佳开局

香港股市进入2023年来持续强涨,在网科和大陆房地产等族群强劲表现下,大盘恒生指数4日开高走高,飙涨近650点收日内最高20793点,新年两个交易日的时间就反弹逾千点,站稳2万点关卡,收创五个月多来新高。

(来源:CNBC)

尽管全国范围内新冠病毒感染激增,但随着中国继续重新开放,这表明前景有所改善。盛宝资本市场大中华区市场策略师Redmond Won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虽然在开放初期不可避免地会出现进一步飙升和更广泛的拐点,但中国经济的前景在2023年已经变得光明。”

“除了重新开放,中国还加大了支持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的力度,并为房地产开发商提供了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被拒绝的信贷和股权融资,”Wong写道。

房地产和科技股继续提振恒生指数,该指数在周三的交易日上涨超过3%。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该指数超过20600点,这是自7月2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外,中国人行落实金融16条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023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加大金融对国内需求和供给体系的支持力度。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重点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坚持对各类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解决好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问题。落实金融16条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财政部长刘昆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将会有更多的财政政策支持。

阿里巴巴在美股“笑开怀”

拥有蚂蚁金服股份的阿里巴巴股价上涨13%,创下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同时其交易量飙升至三个月平均水平的200%左右。

(来源:Yahoo Finance)

“2022年,中国从一个没人愿意投资的问题儿童变成了我们所说的,让我们继续前进,让我们从疫情中继续前进,让我们从监管继续前进,让我们专注于经济,”GW&K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Nuno Fernandes表示。

他认为,蚂蚁金服的消息对大多数机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大惊喜”。“许多投资者发现自己对中国股票感到震惊或超级减持,并在面对非常快速的变化时纠正这一点。”

更乐观的是,对房地产行业的进一步潜在政策支持,是中国受新冠病毒打击的经济的一个关键拐点。据彭博社报道,北京正计划帮助支撑其认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一些开发商的资产负债表。此外,当局还恢复批准私募股权基金为住宅房地产开发筹集资金。

对美联储的影响

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重新开放对2023年亚洲股市和全球经济增长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但由于中国在推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需求方面的作用,它也带来了通胀风险。

股票策略师麦考特(Tavis McCourt)写道,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会增加美联储更加鸽派的可能性,而强劲的增长将增加美联储“顽固鹰派”的可能性。

麦考特在报告中表示:“波动性似乎是确定的,根据利率路径,股市可能会小幅走高或小幅走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