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一切都是鲍威尔所精心策划!亿万富翁投资者:美联储压低股市 “加息幅度将超越预期”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Greenlight Capital老板、亿万富翁投资者大卫·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 正在为熊市做准备,他拒绝了美联储在考虑未来政策举措时会保留股票的希望。他表示,美联储压低股市,加息幅度将超过市场预期。

“美联储确实希望股价下跌,他们已经明确表示,” 艾因霍恩在美国CNBC上表示。“我认为,,如果他们在任何一个方向上都不太关心股市会更好。”

虽然长期较高的利率制度已成为华尔街的普遍预期,但艾因霍恩认为,对美联储加息幅度的估计仍然过低。他没有提供确切的估计,目前的预测是,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将在年底前攀升至5.4% 。

目前,该利率在4.5%-4.75%的范围内。

以价值为中心的投资者认为,令人难以置信的巨额财政赤字继续刺激经济,而短期利率不足以与通货膨胀相匹配。他还假设加息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推动经济活动走高。

“当你降低利率时,储户会失去收入;这可能有利于金融投机,但它不会帮助人们的实际个人收入。然后当你翻转它时,这就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它实际上加强了消费者地位,”他说,

“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对经济如此强劲感到惊讶,尽管事实上利率已经上升。”

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但艾因霍恩的投资在2022年表现异常出色,回报率为36.6%。

值得关注的是,日本野村银行(Nomura)成为第一家喊出美联储3月加息50个基点的金融机构,并强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暂停加息的距离,比金融市场最初认为的要远,而且可能需要更多提前加息来收紧金融状况和控制通胀。

野村证券策略师Aichi Amemiya现在预计,美联储3月加息50个基点,随后5月和6月加息25个基点,“因为持续的通胀推动美联储采取更鹰派的立场”。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调查显示美国制造业PMI在2月份收缩,上个月原材料价格上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11月以来首次突破4%,达到4.01%的高位。

数据公布后,通常与利率预期同步波动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触及4.904%后当天上涨,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最新上涨8.4个基点至4.881%。

“你可以看到市场有点恶化,收益率在2月ISM制造业报告发布后开始攀升。实际支付的部分价格上涨,打破了连续四个月的价格下跌,” Ameriprise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Anthony Saglimbene表示。

“这只是我们在过去几周看到的另一个证据,表明通胀仍然比大多数人在1月份所认为的更具粘性,”他补充说,美联储可能会加息。

“债券市场最近表明,美联储将最终利率调至接近6%的可能性更大。”

联邦基金期货显示,交易员加大押注美国央行将在9月之前将基准利率从目前的4.5%-4.75%上调至5.5%-5.75%。

在经历了强劲的1月之后,美国主要基准指数在2月跌跌撞撞,原因是人们越来越预期美联储的加息幅度将超过最初的预期,因为劳动力市场等经济领域仍然紧张,而通胀并未像预期的那样迅速消退。

未来几天的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以及CPI消费者价格数据将进一步帮助投资者在3月21日至22日的会议之前判断利率路径,届时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

能源和材料板块是隔夜交易日为数不多的赢家,因为在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活动以十多年来最快的速度扩张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