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鲍威尔“鹰语”震惊华尔街 周三亚洲市场也“难逃一劫”?听听策略师们怎么说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3月7日)出人意料地就加息前景发表激进言论,震惊了华尔街投资者,分析人士指出,周三亚洲资产也面临抛售压力。

鲍威尔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警告称,联邦基金的利率水平可能会比美联储决策者此前预期的要高。鲍威尔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最新的经济数据强于预期,这表明利率的最终水平可能高于此前预期。如果整体数据显示有必要加快紧缩速度,我们将准备加快加息步伐。”

这是鲍威尔自1月通胀意外飙升以来的首次评论,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他在2月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反复提到的“反通胀进程”并没有顺利展开。

根据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的押注体现出,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9.4%,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30.6%。而就在一个月前,交易员认为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只有3.3%。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鹰派证词,为本月晚些时候加息50个基点打开大门后,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经济学家将美联储的利率峰值预期上调至5.5%-5.75%。

以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经济学家们表示:“我们预计3月会议前的数据将喜忧参半,但总体上是稳定的,因此我们对于3月加息25个基点的预测很悬,存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加息50个基点的风险。我们现在预计,3月份经济预测摘要中对利率峰值的预测中值将上升50个基点,在2023年达到5.5%-5.75%。”

Brandywine Global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Tracy Chen表示:“鲍威尔这次的鹰调是双倍的,一方面暗示利率峰值会更高,另一方面称加息步伐也会提速。鉴于近期的通胀数据,他之前把加息幅度下调至25基点可能操之过急了,这次的调整可能降低美联储落后于形势的风险”。

Firetrail Investments 投资策略主管Anthony Doyle表示:“鲍威尔的证词证实了降息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而且我们今年看到降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伦敦TraderX市场分析师Michael Brown表示,鲍威尔的声明“出人意料地鹰派”。周五强劲的月度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会出现“6%的最终利率”,比美联储官员12月的预测高出近100个基点。

受鲍威尔鹰派言论影响,美元飙升1%,美国股市和大宗商品暴跌,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超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整整一个百分点。

道指周二收盘大跌574.98点,跌幅为1.72%,报32856.46点;纳指跌145.40点,跌幅为1.25%,报11530.33点;标普500指数跌62.05点,跌幅为1.53%,报3986.37点。

现货黄金周二收报1813.26美元/盎司,下跌33.41美元或1.81%。鲍威尔的言论带动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攀升,5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二突破5%,是2007年来首次出现,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则跌至3.97%,这两种收益率倒挂幅度创逾40年来最大。债券收益率曲线倒挂通常被视为经济衰退的前兆。

在鲍威尔证词引发隔夜金融市场大幅波动后,以下是策略师们对周三亚洲市场走势的看法:

IG Markets分析师Hebe Chen:

“对于亚洲市场来说,美联储的鹰派言论浇灭了澳洲联储温和立场和韩国低通胀率引发的希望。股市将面临新的压力。中长期来看,美联储和亚洲央行之间的分歧可能会导致亚洲货币进一步下行。”

施罗德集团(Schroders Plc)澳大利亚固定收益部门副主管Kellie Wood:

“美联储达到6%的终端利率现在不是不可能。预计今天澳元和亚洲市场将出现广泛抛售,由短期债券引领。”

澳新银行集团(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外汇策略师John Bromhead:

“短期内美元/日元阻力最小的路径是走高,因为我们看到美国终端价格重新走高。在周五公布就业报告之前,我们将在今晚获得美国劳动力市场的一些线索(职位空缺报告和ADP就业数据)。我不会在关键数据发布之前对抗美元走势。”

富国银行(Wells Fargo)驻纽约新兴市场策略师Brendan McKenna:

“鲍威尔比市场预期的要鹰派得多,我预计这种言论也会影响到亚洲市场。‘利率在更长时间内变得更高’正成为基本情景,如果这种情景成为现实,新兴市场可能会受到影响。市场真的希望美联储今年能尽早暂停降息,但到目前为止,这种情况还没有出现,新兴市场也回吐了一些早些时候的涨幅。印尼卢比和韩元等高贝塔货币可能面临下行压力,尽管今日的任何抛盘都可能是买入机会,但等待本周晚些时候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可能是最谨慎的做法。"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澳大利亚股票主管Karen Jorritsma:

“这显然是市场的倒退,之前我们看到市场有所好转,当时各方似乎都在谈论结束加息在望。鲍威尔的言论再次增加了不确定性,并将动摇信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