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重磅消息!第一共和银行挤兑恐慌激增 美联储、摩根大通:额外700亿额外流动性支撑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已出现三家银行挤兑危机,继硅谷银行与Silvergate爆雷后,甚至Signature Bank也面临风险。投资者当前将目光聚焦在下一颗位爆弹上,也就是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该行表示,已通过美联储与摩根大通提供额外的700亿美元流动性,来支撑紧张的公司财务状况。

700亿美元的额外资金,不包括第一共和银行有资格申请,通过旨在帮助银行满足提款要求的新美联储贷款机制借款的资金。这意味着,第一共和银行的挤兑危机,实际上已经得到当局与大银行的认证。

“第一共和银行的资本和流动性状况非常强劲,其资本仍远高于资本充足银行的监管门槛,”该银行执行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

投资者自上周就开始担心,第一共和银行的情况与硅谷银行相似,后者在银行挤兑后被政府没收。第一共和银行的股价自周三以来下跌约30%,一些客户对将存款留在银行感到不安。周日,银行高管通过电子邮件向客户保证其财务状况。

对于上周陷入困境的一系列中型银行来说,此次注入是第一条这样的生命线。Silvergate Capital Corp.周三宣布计划关闭,因为其对加密客户的押注使其蒙受了巨大损失。SVB于周五被政府查封。周日,总部位于纽约的Signature Bank面临着同样命运。

硅谷银行是全美第16大银行,总资产约为2090亿美元,3月10日倒闭,原因是存户担心该银行的偿付能力而争先恐后地取款,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现已接管该银行。

美联储委员会周日宣布将提供额外资金以支持合格的存款机构,帮助确保银行有能力满足所有存款人需求。美国财政部也联合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发表联合声明。正在采取果断行动,通过增强公众对美国经济的信心来保护银行系统。

耶伦和鲍威尔还宣布,硅谷银行的所有储户都将获得救助,纽约Signature银行的储户也将获得救助,该银行刚刚倒闭,其储户将在援引“系统性风险例外”后恢复健康。在收到FDIC和美联储董事会的建议并与总统协商后,耶伦批准采取行动,使FDIC能够以充分保护所有储户的方式,完成其对硅谷银行的决议。

从本周一开始,储户将可以使用他们所有的钱,与硅谷银行的决议相关的损失不会由纳税人承担。

第一共和银行的业务和股票市场估值,长期以来一直令银行业羡慕不已。它的客户主要是沿海地区的富有个人和企业,它的贷款业务围绕着向马克·扎克伯格等客户提供巨额抵押贷款,这些贷款中很少有坏账。

该银行的利润在2022年有所增长,但美联储激进的加息开始对其产生挤压。也就是说,它的富有客户不再满足于将巨额资金留在不赚取利息的银行账户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