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美国一则突发消息!Signature Bank成功达成“收购”协议 对冲基金大佬:强迫合并不利美国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周一(3月20日)证实,已经与New York Community Bancorp子公司达成协议,将收购破产倒闭的Signature Bank的存款与贷款资产。对冲基金大佬阿克曼(Bill Ackman)原本预期由美国银行收购消息错误,但他仍指出,强迫小银行合并对美国不利。

美国FDIC表示,根据这笔交易,New York Community Bancorp子公司Flagstar Bank将承担Signature Bank几乎所有的存款、部分贷款组合,以及所有40家前分行。该机构表示,Signature Bank大约600亿美元的贷款和40亿美元的存款将继续处于破产管理状态。

(来源:Twitter)

最新声明没有提到另外一家破产倒闭的硅谷银行(SVB),这是一家规模大得多的银行,在Signature Bank爆雷前两天被监管机构接管。Signature Bank的资产为1103.6亿美元,而硅谷银行的资产为2090亿美元。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总部位于纽约的Signature Bank所拥有的1100亿美元总资产和890亿美元的总存款,其中大部分是房东的钱。根据其最新的监管文件,其价值357亿美元的房地产贷款占该银行贷款业务总额的不到一半。

路透社周日早些时候报道称,在未能为整个银行吸引买家后,美国FDIC将重新启动对硅谷银行资产的拍卖。根据Signature Bank资产的安排,Flagstar将以27亿美元的折扣购买129亿美元的贷款。

美国FDIC估计,这笔交易将花费其存款保险基金约25亿美元。该机构此前报告称,截至2022年底,该基金持有1282亿美元。

阿克曼在上周五通过推特写道:“听说美国银行(BofA)将在周一收购Signature Bank,除非我们能保护没有保险的储户存款,否则小型银行资金成本上升,迫使它们合并或被具系统重要性银行(SIB)收购,我不认为这对美国有好处。”

显然,阿克曼猜测的美国银行达成收购协议是错误的,但他的警告仍被市场投资者所重视,特别是小银行遭到大型金融机构强迫合并的信息。

展望后市,银行挤兑的危机实际上并未完全消除。ABC News给出的评论值得回顾,即“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你会听到很多关于银行的实力和资本状况的保证,这是绝对正确的”。

当系统充满流动性时、机器被信任所润滑时,事情通常会顺利进行。但是,如果这种信念受到削弱,并且每个人都同时想要现金,那么很少有银行有足够的准备金来弥补。这就是政府发明中央银行的原因,在他们成为全球经济的主人之前,他们的主要角色是作为“最后贷款人”,以确保能够收回存款并避免可能损害经济的灾难性信心丧失。

全球金融危机是由于对放松管制的银行系统监管不严造成的,而美联储允许雷曼兄弟倒闭的决定使情况变得更糟。

评论强调:“它不会重蹈覆辙,这就是它上周迅速为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银行的存款提供担保的原因。股东将失去一切,但迄今为止,对银行系统的影响一直不大。”

“大西洋彼岸的情况与此类似,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瑞银集团的竞争对手瑞银集团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它已通过谈判吸收瑞士信贷的沉船,在政府担保的支持下接管了该公司,在流动性援助方面,提供的交易金额为1000亿瑞士法郎,约合1600亿美元。

加息应该会造成伤害,它们旨在减缓增长。

Signature Bank大量参与创新数字贷款,而硅谷银行则专注于技术企业家、企业和投资者。随着存款提款的加速,两家银行都没有足够的准备金来满足它们。

“硅谷银行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其用作担保的美国政府债券已因美联储加息而贬值,但是由于会计漏洞,他们没有在账目中被减记或贴现。”

当危机来临时,也就是在评级机构决定下调硅谷银行的信用评级之后,它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弥补存款挤兑。担心其他地方类似做法的投资者很快开始放弃较小的区域性银行,随着信任的消失和恐惧的蔓延,上周股价暴跌。

科技和创新数字领域是早期的牺牲品,鉴于过去几年全球房地产价格飙升,许多银行家都会对房地产的突然下跌感到担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