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被删除的一张神秘量化图!“大空头”原型伯里:这两家银行最易挤兑 “穆迪罕见观点一致”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电影《大空头》的原型迈克尔·伯里(Michael Burry)指出,破产倒闭的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是拥有最多未受保存款的机构,按此量化得出的图表显示,美国联信银行(Comerica Bank)和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挤兑风险最高。图表与穆迪一致,该机构正考虑下调美国联信银行的评级。图表发布不久后,被快速删除,但截图很快在社群中流传开来。

最近几天,市场都将注意力集中在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上,但被视为传奇投资者的伯里,为其他地区性银行的潜在风险增添了更多色彩。在图表中,伯里显示主要银行相对于其投资组合中未投保客户和未实现损失百分比的相对状况,而一些银行似乎处境更为艰难。

(来源:Twitter)

从图表的指南中可以看出,正如伯里所说,纽约的硅谷银行和Signature银行是拥有最多未受保存款的机构。这意味着,客户在其账户中持有超过FDIC保险限额250000美元。

当然,第一共和银行是最依赖富裕客户的第三大银行,但该行很快得到支持。上周,包括金融服务论坛8名成员在内的11家贷方,向第一共和银行提供总计300亿美元存款的生命线。

如果看一下未实现损失超过中值30%的银行,根据图表,美国联信银行和合众银行的未投保存款比例位居第二。

与此同时,美国联信银行的未实现亏损占其普通股一级资本的40%,这是银行最高质量的资本,因为它完全可以弥补损失。这一比例甚至高于合众银行的40%。未实现损失占第一共和银行一级资本的40%,但该银行约80%的客户没有保险。

相比之下,未实现亏损占Signature Bank普通股一级资本的30%至40%,而硅谷银行则为120%。

“这是一个很好的图表和指南,”伯里写道。但就像他此前所做的,他很快就将该推文删除。

(来源:Twitter)

美国合众银行在其年度监管文件10-K表格中表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55%的存款没有保险。

该行表示:“美国银行保持着强劲的资本和流动性状况,以及严格的资产负债管理框架,以确保稳健的资产负债表行动。”

“我们的存款流量不仅稳定,而且每天都在增加新账户和新客户,” 美国合众银行发言人在3月22日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该行也提到,还提到其最新的财务文件,其中表示未实现亏损约占一级资本的47%。

美国联信银行则提到:“Comerica与最近受影响的银行之间的任何相关性,尤其是在存款方面,都是有差异性的比较。我们拥有更加多样化、稳定和具粘性的存款基础,我们保持充足的资本和高流动性。”

“我们一切如常,因为我们继续专注于关心我们的客户并满足他们的财务需求。”

文章发表后,伯里又发出一条消息称,他并没有暗示美国联信银行和合众银行是下一家倒闭的银行。

“有一篇文章说我建议它们两家是下一个,这不是真的,”伯里在3月22日说。“一张图表,几个数据点,这还不能概括一家银行的全部。”

(来源:Twitter)

但他分享的图表似乎与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一致,穆迪在3月14日警告称正在考虑下调美国联信银行的评级。

穆迪表示:“今天的评级行动反映美国联信银行高度依赖对信心更敏感的未投保存款资金、其可供出售证券投资组合中的大量未实现损失,以及相对较低的资本化水平。”

“该行高于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保险门槛的存款份额很大,这使得该银行的资金状况对存款人快速和大额提款更加敏感。”

穆迪继续说道:“如果要面临高于预期的存款外流,银行可能需要出售资产,从而明确其AFS证券的未实现损失,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证券占其普通股的38.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