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亚市直击】债务谈判传乐观消息!亚股大涨 美元退守103下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18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上涨,此前美国股市因对债务上限谈判的乐观情绪而上涨,这让投资者重新关注利率走势和银行体系的健康状况。

亚洲股指有望创下两周来最大涨幅,日本东证指数(Topix)涨逾1%,有望创下33年收盘新高。澳大利亚、香港和韩国的基准股指也有所上扬。

尽管野村控股表示将下调利润预期,但该公司股价上涨,而腾讯控股在发布第一季度业绩后,股价在香港股市下跌。

在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收于当日高点附近,涨幅超过1%后,美国期货周四在亚洲市场小幅走低。

美国地区性银行股价上涨,此前Western Alliance Bancorp公布存款增长,提振了市场人气,缓解了对银行业健康状况的担忧。KBW地区银行指数的所有成分股均上涨,推动基准指数上涨7.3%,创下自2021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将于周四晚些时候发布财报,沃尔玛公司将在美国发布财报。

欧洲央行副总裁金多斯表示,欧洲央行已完成大部分紧缩措施,但仍有“一段路要走”。

美国总统拜登对美国不会违约表示信心,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表示,本周达成协议是“可行的”。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表示,在他和其他银行领导人在华盛顿会面讨论债务上限后,美国政府“可能”不会违约。

美元和美债在亚洲市场几乎没有变化。周三,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7个基点,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3个基点,达到3.56%。

在日本4月份出口数据低于预期后,日元保持在窄幅震荡。

在澳大利亚公布失业率上升后,澳元下跌,这加强了央行在下个月的政策会议上按兵不动的理由。

与此同时,菲律宾央行预计将把利率维持在6.25%。新西兰财政部长将公布该国的预算,经济学家预计该国将在2026年恢复盈余,比去年12月财政更新时的预测晚一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