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亚市直击】市场兴奋了!债务协议传来大消息,中国科技股领涨 今日聚焦非农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2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走高,在香港上市的科技股领涨,市场基调活跃,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暂停加息。

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大陆股市也有所上涨,而美国股指期货也延续昨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涨势。

在美国就业数据预计将显示经济放缓之前,科技巨头股票的再次飙升推动了华尔街的走势。此外,美国国会通过立法避免美国债务违约的消息,增加了市场的乐观情绪。

香港恒生指数涨逾3%,在对中国经济增长感到担忧后,这一基准指数一度迈向熊市的边缘。

尽管周四的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香港股市周五也有所上涨,但投资者对中国的前景仍持谨慎态度。

“从去年11月底开始,对经济数据和中国股市的炒作太多了,”渣打财富管理股票策略主管Daniel Lam说,“人们必须有一点耐心。你必须等待经济预期下降。”

在亚洲其他地区,韩国Kospi综合股价指数从9月份的近期低点上涨了约20%,正走向牛市。印度Sensex指数接近历史高点,菲律宾股市从10%的回调中脱离。

澳大利亚债券收益率飙升,此前澳洲公平工作委员会决定将最低工资提高5.75%,交易员纷纷评估这一决定的影响。继周四美债收益率下跌之后,新西兰国债收益率下跌。

美元下跌,前一交易日创下两个多月来的最大跌幅。韩国经济增长数据略高于预期,而通胀低于预期后,韩元走强。

美国利率前景给亚洲的走势提供了支持,债务上限危机的解决也带来提振,美国参议院通过立法,暂停债务上限,并在2024年大选前对政府支出施加限制。

交易员们押注于周五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将使招聘步伐放缓到足以让美联储暂停其紧缩政策的程度。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我们这次会议至少应该跳过升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在一篇文章中说,他认为目前的利率处于可能足以抑制通胀的低水平。

“我们确实已经准备好进行某种形式的回调了,”Main Street Asset Management高级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Erin Gibbs说,“随着我们对美联储将如何行动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会有一点谨慎、一点不确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