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中国多家银行股惨崩、人民币中间价下调!美联储和高盛连续“挥拳” 央妈陷入两难困境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央行陷入两难,一方面要支撑人民币贬值,另一方面又要提振正在失去动力的经济。美联储发布6月FOMC会议纪要,官员继续暗示7月将恢复加息,深化中美货币分歧,再加上高盛下调中国多家银行评级,周四(7月6日)亚市香港金融板块惨崩,人民币中间价也调贬。

恒指周四早盘跳空低开超200点失守万九关口,一度小幅回升,随后内银股盘中下挫,恒指持续跳水重挫近600点,成分股悉数飘绿。

亚洲股市基准下跌,香港上市银行跌幅最大。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中国股指下跌,其中恒生指数领跌,跌幅高达2.5%。金融股是表现最差的板块,跌幅接近5%。其中,中国建设银行的香港股价暴跌10%。

高盛隔夜发表研究报告展望,中国多家银行在2023-25年将面临类似挑战及重复派息模式,下调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评级至“沽售”,并警告投资者股息减少风险。该机构强调,中国数据继续令人担忧,刺激政策不足以阻止交易回到低点,新冠清零解封后的反弹已全部消失。

延伸阅读:下调中国多家银行评级至“沽售”!高盛:解封后的反弹全消失 中国数据“令人担忧”

投资者消化了有关中资银行在加强监管审查后停止购买上海自贸区债券的消息,此举损害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

中国央行通过走强的每日中间价,扩大了对人民币的支持,中国官媒此前发表评论称,中国有充足的工具来稳定疲软的货币。其他支撑人民币汇率的措施包括中国最大的银行决定降低该国4530亿美元企业的美元存款利率,这是几周内的第二次降息。

7月6日,中国央行公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2098元,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1968元,单日调贬130基点。近期,人民币中间价整体围绕7.20波动。

美国期货下跌,周三跌幅加剧,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投资者正在期待未来两天的美国就业数据,这将进一步阐明利率走势。

继周三美国国债进一步上涨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升至2023年高点。澳大利亚5月份出口增长,推动该国贸易余额达到118亿美元,超出预期。

周四亚洲国债持稳,前一交易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至3.93%,2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升至4.94%,各到期日均接近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次行动是由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推动的,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对于6月暂停加息的决定存在分歧,投票成员有望在7月恢复上调利率。

宏利投资管理公司全球宏观策略联席主管Sue Trinh表示:“美联储很难在短期内做出调整,之前的转向发生在核心通胀率约为当前水平一半的情况下,这表明未来将进一步收紧政策,短期内我们的定位更加偏向防守。”

(来源:Bloomberg)

周四和周五公布的一系列美国就业报告将至关重要,JOLTS职位空缺报告预计将显示可用职位的减少,而单独的失业救济申请指标预计将走高,这是劳动力市场降温的迹象。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周四抵达北京,试图进一步修复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的关系。

在新兴市场,马来西亚和斯里兰卡央行将于周四公布利率决定。除了日元兑美元上涨约0.3%外,主要货币走势相对温和。交易员可能会再次密切关注日元和人民币,因为这些货币普遍面临的下行压力还没有结束的迹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