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一则重磅传闻突袭中国市场!沪指放量大涨近2% 券商板块掀涨停潮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股市周五(7月28日)大幅攀升,三大指数均涨超1.5%,沪指放量涨近2%,证券、保险、汽车整车板块涨幅居前。此前有消息称,监管机构已发出进一步支持科技股的信号,此外,市场猜测当局可能下调印花税以提振交易水平。

盘面上,大金融股集体走强,券商股掀涨停潮,中信证券、天风证券、中国银河、太平洋等超10股涨停。

截止周五收市,沪指报3275.93点,涨1.84%,成交额为人民币4369亿元;深成指报11100.40点,涨1.62%,成交额为人民币5114亿元;创指报2219.54点,涨1.62%,成交额为人民币2111亿元。

(上证指数日线图 来源:百度)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监管机构已要求最大的几家科技公司提供成功投资初创企业的案例研究。这似乎是一个迹象,表明当局准备在支持此类交易方面给予它们更大的回旋余地。两年前,一场打击行动使此类交易几乎陷入停顿。

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驻香港的分析师Marvin Chen说:“监管机构调查科技初创企业和投资的消息可能是监管阻力消退的另一个迹象,可能会重振科技行业的交易。”他说,这“似乎提振了市场人气”。

此外,一份报告称,作为提振资本市场努力的一部分,中国可能下调印花税,这也提振了对中国股票的需求。沪深300金融分类指数涨幅高达3.5%,是在岸基准指数中表现最好的板块。

据券商中国周五报道,某国内券商首席经济学家表示,交易端的动作无非是降低交易成本和增加交易时效,目前市场上讨论较多是进一步降低印花税和A股T 0交易机制。

大华继显(UOB-Kay Hian)执行董事Steven Leung表示:“有关下调印花税的猜测,今天帮助提振了市场情绪,因为此举将遵循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到的提振金融市场的承诺。”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周五,恒生中国企业指数(Hang Seng China Enterprises Index)看涨期权成交量是看跌期权成交量的两倍。

(图片来源:彭博社)

本周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用好政策空间、找准发力方向,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

对于当前市场,国盛证券表示,7月会议定调要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表明市场政策底已经出现,同时美联储7月加息落地,大的宏观面进入逐步改善阶段。

巨丰投顾指出,周五,市场回暖反弹,证券板块涨幅居前。随着近期重磅会议的提振以及美联储加息政策的落地,市场未来的干扰因素将越来越少,A股市场有望在情绪面改善、资金面回流驱动下迎来阶段性修复。当前,冷门股、低价股的补涨行情已经开启,投资者可挖掘券商等板块的补涨机会。

申万宏源的报告指出,政治局首次用“活跃”提及资本市场,也是时隔1年零3个月政治局会议再次提及“资本市场”。回顾2005年至今的政治局会议文稿,除此次外,一共有4次提及“资本市场”。分别为2022年4月、2020年7月、2019年4月和2018年10月。其中,2022年4月重点强调:“要及时回应市场关切,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积极引入长期投资者,保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其他三次更偏重以科创板为代表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建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