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市】哈尔滨旅游火出圈!沪指一度创阶段新低 央行很可能下周一行动?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A股收市】哈尔滨旅游火出圈!沪指一度创阶段新低 央行很可能下周一行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股市在连续五天下跌后,周二(1月9日)小幅反弹,旅游公司领涨,人们对冬季旅游的热情高涨,一些投资者在蓝筹股前一交易日跌至近五年低点后逢低买入。

A股三大指数均出现反弹,沪指盘中一度创出阶段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2893.25点,涨0.20%,成交额为2944亿元;深成指报8971.72点,涨0.27%,成交额为3798亿元;创指报1750.78点,涨0.37%,成交额为1526亿元。

板块方面,旅游、机场航运、零售板块涨幅居前,鸿蒙概念、国资云、消费电子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旅游、冰雪产业概念股持续活跃,长白山6连板,大连圣亚5连板;户外用品概念股午后走强,浙江自然、绿茵生态涨停。机器人概念股开盘大涨,百胜智能、新时达、爱仕达、泰禾智能等10余股涨停。光伏、锂电池等新能源赛道股一度反弹,嘉寓股份、锦浪科技涨超10%,爱康科技、京山轻机涨停。下跌方面,信创概念股陷入调整,中国软件接近跌停。

总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400股处于上涨状态,今日成交额6742亿元。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买入净买入0.18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9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7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冬季旅游业大幅反弹,这对正在努力从多年疫情阴霾中复苏的北方经济疲弱地区来说是一个可喜的利好,并提振了低迷的国内消费。

过去几周,像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这样位于中国东北铁锈地带的旅游目的地吸引了大批来自温暖地区的国内游客。

中证旅游主题指数上涨4.1%,冬季旅游主题股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大连圣亚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涨停10%。

隔晚美股造好,纳指更升2.2%,英伟达急升逾8%创新高。港股连跌五日泻822点后,今早亦曾出现回升,但反弹乏力,倒跌收市。截至今日收盘,恒指收跌0.21%,报16190.02点。恒生科技指数收跌0.87%,报3454.5点。恒指大市成交额达819.08亿港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844.42亿港元)。

盘面上,旅游及零售股活跃,体育用品股走高,科网股疲弱,航运股走低。个股方面,联想集团(00992.HK)涨4.5%,特步国际(01368.HK)涨3.5%,中国中免(01880.HK)涨4.2%,美团(03690.HK)跌4.6%,京东(09618.HK)跌3.16%,KEEP(03650.HK)跌9.1%。中深建业(02503.HK)上市首日收跌28%。

其他亚洲股指大多走高,此前美股领涨,因投资者等待美国将于本周公布的下一组通胀数据,该数据可能暗示美联储可能开始降息的时间。

“在2024年的第一周,几乎没有复苏的迹象,中国各资产类别普遍出现避险情绪,”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表示,“我们认为,中国央行很有可能在下周一下调基准贷款利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