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笔交易不会在中国面临重大监管!慧与押下重注,拟约140亿美元收购瞻博网络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这笔交易不会在中国面临重大监管!慧与押下重注,拟约140亿美元收购瞻博网络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国数据中心硬件制造商慧与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预计,140亿美元收购瞻博网络的交易不会受到中国的挑战。

慧与科技(HPE)执行长Antonio Neri对路透表示,他预计慧与以140亿美元收购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的交易不会在中国面临重大监管风险。

Neri在声明中表示,此次收购“代表了行业的一个重要拐点,将改变网络市场的动态,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一种新的选择,满足他们最棘手的需求。两家公司预计,此次收购将于今年年底或2025年初完成,目前已获得董事会批准。

公开资料显示,瞻博网络公司于1996年在加利福尼亚州注册成立,并于1998年在特拉华州重新注册为公司,是一家老牌科技企业。公司设计,开发和销售用于高性能网络的产品和服务,以使客户构建可扩展,可靠,安全且经济高效的网络,同时通过自动化实现敏捷性并提高了运营效率。截至1月9日收盘,瞻博网络大涨近22%,收于36.81美元,当前总市值为117.4亿。

而另一方面,慧与股价创下了自2020年5月以来最差的一天,下跌了8.9%,收于16.14美元,当前慧与市值为209.8亿美元,而140亿美元的收购价格已超过其一半市值。一些分析师对这一潜在收购提出质疑,称慧与收购瞻博网络这样的传统科技公司可能会使其增长计划复杂化。其他分析师则指出了债务负担增加或产品线重叠导致客户产生混淆的风险。

慧与周二提出收购这家网络公司,该公司制造可用于数据中心内部的定制网络芯片和设备,为人工智能提供动力。Neri表示,这笔交易将加强慧与向那些不愿将数据移交给云计算公司的企业提供公司人工智能计算产品和服务的努力。

Neri表示,这笔交易在中国面临的监管风险很小。去年,中国反垄断官员否决英特尔收购以色列芯片制造商高塔半导体(Tower Semiconductor)的计划。慧与去年出售了在华合资企业H3C的股份,Neri预计这将带来30亿美元的收益,而慧与在中国的业务将所剩无几。

早前在2023年初,紫光股份公告称,经多轮沟通,近日由HPE实体将向紫光国际出售其持有的新华三49%的股权。出售价格上,将根据新华三在2022年4月30日前一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税后利润的15倍来确定,支付方式为现金。根据合资条款,HPE预计将在30天内公布收购价格。

此前,紫光股份以25亿美元从惠普手中买下华三(H3C)51%股权,成立合资公司新华三集团,在资本结构上,紫光股份、惠普分持51%和49%。此番交易结束后,新华三仍是HPE品牌的服务器、存储和相关技术服务的中国独家提供商,股权变化不影响目前的战略合作关系。但紫光股份的公告也指出,本次交易尚需履行公司及相关方的内部决策程序,并需在完成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后方可实施,但能否实施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Juniper并未透露其在中国市场的营收,但Neri对路透表示,该业务规模很小,预计不会受到中国监管机构的重大挑战。

“即使我们必须通过监管程序,我们也没有看到挑战,因为他们在中国的足迹非常小,”Neri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在9到12个月内完成这笔交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