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七巨头”谁在狂飙、谁在“掉队?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科技七巨头”谁在狂飙、谁在“掉队?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美股“科技七巨头”中的六家悉数公布财报,除了苹果和特斯拉“掉队”之外,其他科技公司股价均受到人工智能(AI)热潮的提振。

(来源:华尔街日报)

其中,微软与苹果市值差距进一步拉大,Meta和英伟达股价狂飙。

值得注意的是,英伟达针对中国市场的特供版芯片销售能否在未来依然强劲,成为投资人最大的担忧。

进一步来看,META公布了两年多以来最好的销售增长,启动了首次股息并将其股票回购授权增加了500亿美元,上周五(2月2日)股价应声上升20%,创下历史新高。

亚马逊则受益于强劲的假期支出帮助其利润飙升,推动股价上升7.9%。

然而,微软令人失望的Windows、游戏和设备业务等部门的盈利表现促使其股价隔天下跌2.7%,随后反弹至周末上升1.8%。

尽管业绩已超出预期,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仅上升0.86%,且在报告发布后的第二天下跌7.5%,这是自10月份以来最糟糕的交易日。

特斯拉财报公布后,已跌出“七巨头”之列,市值被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反超。

今年1月,特斯拉股价成为全球市值前20强公司中,表现最不理想的公司,市值累计蒸发近四分之一,目前市值已经跌破6000亿美元。

Alphabet的股票在过去6个季度中,有5个季度公布财报后的第二天就遭到抛售。 但FactSet数据显示,Alphabet股价在过去18个月内上升了近 50%,跑赢标准普尔500指数20个百分点以上。

微软则在同一时期内,曾四次遭遇抛售。

(来源:华尔街日报)

至于苹果,由于其第三大市场,即中国的收入及其服务部门的收入均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上周惨遭抛售,下跌0.5%。

分析师表示,科技行业最近的跌势表明,市场将继续检验高估值的合理性。

尽管如此,七巨头仍是推动美国股市的屡创新高强大动力。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24年伊始上升了4%。

如今投资者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这些巨头们用于建立AI新业务的支出多久才能产生新的收入和利润?

因为到目前为止,这些公司的投资收效甚微。

不仅如此,近期科技股也受近期降息希望减弱所拖累。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3月份不太可能降息后,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三(1月31日)应声下跌1.6%,这是自9 月份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不过持有微软、Alphabet和亚马逊股票的Osterweis Fund投资组合经理Nael Fakhry却表示:“除非基本面真正发生变化,否则我们不会因短期负面走势而过度紧张。”

事实上,如果少了七巨头,整体股市的收益看起来会更糟。 排除特斯拉,七巨头第四季度盈利预计将增长62.8%。

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其他494家公司预计将下跌8.6%。FactSet 数据显示,总体而言,盈利预计将增长 1.6%。

(来源:华尔街日报)

本周,市场将继续关注卡特彼勒和麦当劳等公司的季度收益报告,以及贸易赤字和美国服务业活动的最新数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