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准备吧!春节长假后 A股将开始新一轮考验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做好准备吧!春节长假后 A股将开始新一轮考验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股市又经历了疯狂的一周,投资者渴望更多的政策支持,因为他们并不相信市场已经触底。 周五(2月9日)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的进一步下跌表明,市场怀疑情绪仍高涨,同时抑制了节日气氛。

尽管北京加大遏制股市暴跌的力度,帮助基准沪深300指数大幅反弹,但在农历新年休市前升幅已放缓。 除非当局保证将提供进一步的支持,否则一旦境内市场于2月19日重新开放,投资者将面临更多损失。

交易员表示,迄今为止采取的救援措施,从购买国家基金到限制卖空,更多是权宜之计,而非从根本上解决经济困境。

香港GAM Investments投资分析师Fanwei Zeng表示:“市场情绪略有改善,但要实现可持续性,将更多地依赖于经济活动和企业盈利的改善。”

就在交易员回家与家人团聚之前,政策支持蜂拥而至,甚至连中国证监会负责人也被替换,表明当局看到了制止股市暴跌并防止忧郁情绪蔓延的紧迫性。

事实上,这些举措在某种程度上仍起到了作用。沪深300指数创下2022年底以来最佳单周表现,主要归功于周二(6日)3.5%的升幅,同时引领被抛售的小盘股实现更为强劲的反弹。

(来源:彭博社)

与此同时,沪深1000指数上升9%,创下2020年以来最大单周升幅。总体而言,中国市场增加了逾4500亿美元的价值。

然而,许多投资者表示,在岸收益部分是由国家基金购买和轧空推动的,而非实际资金的回流。

根据彭博社的计算,保证金贷款限制迫使卖空者平仓小型ETF的看跌头寸。

香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看跌期权约占过去五天平均成交量的40%,显示看跌情绪挥之不去。

(来源:彭博社)

迄今为止,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正在重回正轨。通货紧缩正在加深,房地产行业仍深陷危机,制造业活动仍处于收缩状态。

投资者表明,我们需要的是增长优先的政策思维和大规模的财政刺激,但这看起来不太可能。因为中国已经转向所谓的高质量增长模式,而且当局已表示不会依赖巨额债务驱动的经济刺激。

瀚亚投资香港(Eastspring Investments Hong)亚洲股票投资组合策略师Ken Wong表示:“考虑到已发布的所有消息,市场情绪仅略有改善,但我怀疑这更多是空头回补,而不一定是对股市看法的改变。” “我们需要看到更多的政策公告来帮助改善情绪。”

野村控股策略师表示,如果市场情绪依然疲软,未来外国人“显然有更多抛售空间”。

展望假期后市场回归,一些人认为在中国股市采取战术立场是有好处的。

景顺资产管理公司(Invesco Asset Management)策略师David Chao表示,“现在是在中国股市进行战术性定位的好时机,因为短期内可能会出现两位数的回报。” 他还预计很快会有更多降息。

尽管如此,由于许多全球基金在股市暴跌期间已转向中立或减持,从长远来看,赢回资金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地缘政治逆风也可能让投资者保持观望,包括美国总统大选前反华言论可能会加剧。

周五(9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4.92万亿元”的新增人民币贷款,刷新了去年1月创下的单月历史新高;“6.5万亿元”的1月社融增量,则刷新了2022年1月创下的单月历史新高。

交易员将关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的与利率和银行贷款相关的公告。

假日支出数据的任何意外强劲或失望都将影响旅游和零售商等行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