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嗅到”了不对劲?股神减持苹果1000万股,出脱4家房地产公司全部股票……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巴菲特“嗅到”了不对劲?股神减持苹果1000万股,出脱4家房地产公司全部股票……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2023年第四季进行投资组合调整,减持了苹果公司的1000万股,且出脱4家房地产公司的全部股票。在经济逆风下,截至2023年12月,其投资组合的估值为3474亿美元。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报道称,伯克希尔出售了其在房屋建筑商DR Horton、Markel、StoneCo和Globe Life中的全部股份。

(来源:Twitter)

伯克希尔还减少了苹果公司的持股量,总计减仓1000万股,将总持股量从9.156亿股削减至9.056亿股,不过由于标的股票的价值实际上从1570亿美元增至1740亿美元,因此减持幅度可能是由于尺寸限制。

(来源:ZeroHedge)

当前,股神持有的苹果股票价值约1660亿美元,占伯克希尔股票投资组合近50%。

另外,股神还减持了Paramount公司的3000万股,即总持仓量的32.4%,从9370万股减至6330万股。消息披露后,Paramount股票在周三盘后交易大跌近7%。

伯克希尔将其在惠普公司(HP)的股份削减77.7%,即8000万股,从1.025亿股减至2290万股。

尽管伯克希尔没有透露任何新仓位,但它增持了能源巨头雪佛龙公司的持股,增加幅度达到14.4%,即1.26亿总持股量,价值约190亿美元。

股神也买入西方石油公司,增加幅度为8.7%,达到2.437亿股。

截至2023年12月31日,伯克希尔还在Sirius XM现有小额股份的基础上增持3060万股,使其总数达到4020万股,即2.2亿美元。

然而,引起金融市场热议的话题,却是伯克希尔公司没有披露的内容。

晨星公司策略师格雷戈里·沃伦(Greggory Warren)解释道:“美国证监会(SEC)偶尔会允许对大型投资组合经理购买新股进行保密处理,当此类行动对于公共利益、保护投资者或维持公平有序的市场而言是必要或适当时,可以免除他们在季度13F文件中披露的要求。”

“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上季和2023年第三季获得了豁免,但现在其第三季和第四季最大的股票购买对投资者来说仍然是个谜。最终,该公司将披露他们一直在购买的股票。”

根据晨星公司的指标,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许多公开交易股票如今估值合理或被高估。而其在最近一季持有的一些截至2024年2月13日看起来被低估的股票,包括特许通讯(CHTR)、花旗集团、卡夫亨氏(KHC)和克罗格公司(KR)。

(来源:Morningstar)

晨星指出,花旗集团并不是巴菲特最喜欢的银行,这一荣誉属于美国银行(BofA)。但据晨星公司称,从估值角度来看,花旗集团股票如今更具吸引力,花旗集团股票目前的交易价格比其66美元的公允价值估计低20%。

晨星公司分析师Suryansh Sharma在该公司2023年第四季财报发布后对该股的评价:“花旗集团第四季公布的数据令人失望,亏损18亿美元,即每股亏损1.16美元。季度亏损主要是由于各种非经常性费用造成的,其中包括17亿美元的FDIC对银行业动荡期间某些破产银行的未保险存款的特别评估费用、8亿美元的与组织简化相关的重组费用、9亿美元的影响阿根廷货币贬值,以及与俄罗斯和阿根廷相关的13亿美元转移风险。扣除非经常性费用后,花旗的每股收益预计为0.84美元。”

他续称:“尽管季度业绩乏善可陈,但2024年的指引令人鼓舞。管理层预计2024年收入为800亿至810亿美元,比2023年全年水平增长4%。管理层预计,由于利率下降,2024年净利息收入将小幅下降。管理层对2024年净利息收入的指导假设,银行卡业务推动贷款实现中等个位数增长,存款适度增长。公司指引中隐含的非利息收入表明资金和贸易解决方案的强劲业绩以及投资银行和财富业务的反弹。”

“该公司预计2024年全年支出为535亿至538亿美元,较2023年的543亿美元下降约1%。花旗管理层还设定了510亿至530亿美元的中期支出目标,我们认为这是雄心勃勃但可以实现。花旗宣布了一项裁员20000人的重大计划,以实现中期费用削减目标。就背景而言,这大约占2023年员工队伍的10%。减少开支将继续成为管理层的一项关键成果,并有助于实现更高的回报。”

Suryansh最后提到:“花旗仍然是一个复杂的扭亏为盈的故事,存在大量与执行相关的不确定性,我们不打算在纳入第四季业绩时大幅改变66美元的公允价值估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