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生成式AI犯下一场严重错误,官方酿祸道歉了……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谷歌生成式AI犯下一场严重错误,官方酿祸道歉了……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谷歌Gemini AI的图像生成出现非常明显的种族偏见,被揭露为反白人种族主义者,在社交媒体掀起广泛的担忧。Gemini Experiences产品管理高级总监Jack Krawczyk解决了人工智能(AI)的反应后,发布声明表达歉意。

针对旗下AI犯下的错误,Jack解释说:“我们知道Gemini在一些历史图像生成描述中提供了不准确的信息,我们正在努力立即修复此问题。作为我们AI原则的一部分,我们认真对待反映全球用户群的代表性立场和偏见。”

(来源:Twitter)

但他强调:“我们将继续对开放式提示执行此操作,历史背景对它们有更多细微差别,我们将进一步调整以适应这一点。这是协调过程的一部分,需要反馈迭代,谢谢您并将继续努力。”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却对此提出质疑,文章中称:“那是道歉吗?也许他们认为自己可以逃脱惩罚?或者是为了某种更高的目的而做的?”

在给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声明中,Jack表示:“我们正在努力立即改进此类描述,Gemini的AI图像生成确实生成了广泛的人群,这通常是一件好事,因为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使用它。”

“但是,他在这件事情上没有达到目标。”

Modernity.news的保罗·约瑟夫·沃森(Paul Joseph Watson)早些时候详细介绍,谷歌Gemini AI程序因生成“多样化”图像结果而受到批评,这些图像结果显示黑色维京人和其他历史上不准确的描述。

(来源:Modernity.news)

推特上有用户报告说,该程序的AI图像搜索存在“唤醒”偏见,严重限制了白人图像的显示。

一个用户搜索了澳大利亚人、美国人、德国人和英国人的典型形象,并得到了以黑人展现的回应。

(来源:Twitter)

除了该用户,推特上也出现了诸多不同相似的推文。

(来源:Twitter)

(来源:Twitter)

(来源:Twitter)

(来源:Twitter)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