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A股!中国证监会主席重磅发声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事关A股!中国证监会主席重磅发声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彭博社》最新报道,中国证券监管机构表示,将在极端情况下采取行动修复“市场失灵”,并就何时采取行动遏制中国股市的动荡做出了迄今为止最详细的承诺。

(来源:彭博社)

中国证监会主席吴清周三(3月6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在“极端情况”下,证监会将对股市“果断采取行动”。

吴清表示,可能促使采取行动的情况包括严重偏离基本面、非理性波动、流动性枯竭以及市场恐慌迹象。

他表示,通常情况下,证监会会允许市场自行发展。

吴清表明,监管机构将完善相关规定,防范系统性风险,并将打击市场操纵行为,加强对申请上市公司的抽查,并加强投资者保护。

此外,监管机构还将寻求更好地监管量化交易并促进公平。

此前,中国证监会已对一些被认为扰乱市场的量化基金进行了纪律处分,并收紧了对主要机构投资者的规定,禁止在每个交易日开盘和收盘时进行净销售。

这位以对不当行为零容忍和强硬态度而闻名的官员提出了采取更强有力措施来重振股市的希望。

上个月,吴清与投资者、上市公司和外国机构举办了一系列研讨会。

监管机构承诺将听取市场参与者的所有建议,甚至批评,并以异常谦虚的语气及时解决他们的担忧。

迄今为止,中国最近为恢复投资者信心所做的努力帮助为股价奠定了底线。

沪深300指数较上个月触及的五年低点上升近1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