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领域关键推手!这一芯片巨头赢麻了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AI领域关键推手!这一芯片巨头赢麻了

文 / 第三方供稿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积电(TSMC)的收入在2024年前两个月增长了9.4%,表明全球人工智能(AI)发展浪潮有助于抵消iPhone销售放缓所带来的潜在影响。摩根大通强调,尽管整个科技行业的复苏并不均匀,然而半导体行业是人工智能热潮中的亮点

被市场认为是需要高端芯片的大型语言模型开发兴起的主要受益者之一,台积电公布1月至2月的销售额为3,974亿新台币(约为126 亿美元)。尽管有迹象表明,去年占其业务25%的苹果公司正在努力维持iPhone的增长势头,尤其是在中国市场。

本周,摩根大通成为最新一家提高这家台湾公司目标股价的券商,理由不仅是AI,还包括英特尔公司未来几年的潜在业务。

包括Gokul Hariharan在内的分析师写道,台积电是“数据中心和边缘几乎所有AI处理的推动者”

1月份,台积电高管们表示,他们预计本季度将恢复稳健增长,并为自己在2024年增加资本支出留出空间,这表明该公司预计智能手机和计算需求将复苏。

周五(3月8日),台湾股市连续8个交易日上升,连同台积电再度收创历史新高,最高突破2万点。

隔夜,台积电美股亦创历史新高,截止收市上升5.4%,达149.20美元,盘中一度升破150美元至151.60美元。

(来源:彭博社)

小摩:半导体带动亚太科技行业“兴兴向荣”

摩根大通表示,尽管其他行业在全球宏观不确定性中苦苦挣扎,但亚太地区的科技行业在半导体繁荣的背景下持续增长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卡斯曼(Bruce Kasman)在周二对媒体表示:“科技行业一直在复苏,这就是亚洲在去年下半年表现相当不错的原因。不止中国工业受益,北亚显然从中受益更多”

科技行业在新冠大流行期间,随着企业加速数字化努力而蓬勃发展,但由于高通胀和利率削弱了消费者支出、打击了产品需求并导致裁员,科技行业在2022年和2023年经历了放缓。

德勤(Deloitte)在一份关于科技行业2024年前景的报告中表示,2023年全球科技支出减弱,而裁员人数增加。

德勤表示:“但现在科技行业的复苏可能即将来临,出现了一线希望:经济学家已经降低了对衰退风险的评估,分析师对科技行业可能在2024年恢复温和增长持乐观态度。”

摩根大通强调,尽管整个科技行业的复苏并不均匀,然而半导体行业是AI热潮中的亮点。因此,AI的繁荣继续推动芯片制造商的发展,并推动科技的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