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大选前,多家企业采取了一致的重磅市场行动……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美国11月大选前,多家企业采取了一致的重磅市场行动……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拜登和特朗普的11月美国大选复赛前,多家企业急于满足融资需求,发行债券以防止大选最后阶段潜在的市场波动。伦敦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企业借款人已发行了价值6060亿美元的美元债券,与2023年同期相比增加40%,是至少1990年以来的最高总额。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银行家和投资者表示,企业借贷的动机是多年来最低的利差,指的是美国企业债券收益率与同等政府债券收益率之间的差异。 但他们补充说,选举结果势均力敌的前景促使企业提前提出计划,而不是冒险在今年晚些时候进入可能更加昂贵的市场。

(来源:Financial Times)

摩根士丹利全球投资级债务银团联席主管泰迪·霍奇森(Teddy Hodgson)表示:“我们的发行时间比我认为的投资级发行的正常时间表提前了大约两个月,我当然认为选举是所有这些供应的驱动力。”

自1月初以来,美国信用利差在“技术”力量的帮助下显着收紧,其中包括在2022年和2023年债务发行停滞后,渴望收益的投资者对新票据的强劲需求。

根据Ice BofA指数数据,目前投资级债券的平均利差仅为0.93个百分点。这大约是2021年11月以来的最紧水平,距离19年来最窄水平仅0.14个百分点。高收益债券或“垃圾”债券的平均利差徘徊在3.12个百分点,约为2021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市场,”花旗北美债务辛迪加负责人约翰·迈克奥利(John McAuley)说。“我们全面看到的是成交量的增加和价差的收窄,为公司提供了更好的准入机会。”

他表示,投资者押注经济前景比许多人去年担心的“硬着陆”要温和得多,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大幅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通胀后今年降息0.75个百分点。

今年,来自多个行业的公司都出售了债券。各高档汽车集团的融资业务已在多笔交易中利用了贷方,其中包括福特和丰田。包括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和渣打银行在内的几家银行也在第一季发行了债券。

包括卡特彼勒金融服务部门在内的建筑集团也已进入该市场,一些公司已在2024年前三个月多次向贷款机构寻求帮助。

摩根士丹利的霍奇森表示:“我认为大多数公司的想法是,让我们在2024年上半年完成大部分融资。然后,如果我们进行选举,并且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市场反应积极,我们将利用今年年底在2025年取得领先地位。”

一些市场参与者表示,某些行业被认为对11月5日的选举结果比其他行业更为敏感,其中包括医疗保健、能源和与中国有业务往来的公司。其他人指出,企业也将关注立法选举。

富国银行投资级债务资本市场全球主管约翰·海因斯(John Hines)指出,借款人确实“通常倾向于在第四季之前完成年度融资”。

尽管如此,他在展望大选时表示,“再加上下半年经济可能放缓,当你考虑到与现在发行债券相关的这些风险时,在优惠券合理的情况下,信贷利差处于历史紧缩水平,现在把筹码从桌面上拿走似乎是谨慎的做法。”

银行家们表示,市场状况的不确定性也加速了股权融资和活动,一些银行家指出,随着公司计划在大选前上市,未来几个月将迎来繁忙的首次公开募股。在线社交论坛Reddit和特朗普自己的社交媒体网站在3月份成功公开上市,这可能为更多公司效仿奠定基础。

股票交易员已经开始押注大选前后波动性的加剧。

景顺(Invesco)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克里斯蒂娜·胡珀(Kristina Hooper)表示:“我的预期是,当我们临近选举的实际日期时,这将导致大幅波动。但是,我们从历史上看到的是,选举实际上并不重要。从长远来看,其他地缘危机也是如此。”

与此同时,可转债市场的借贷也大幅回升。转换债券的销售额今年已跃升一半以上,达到170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