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流传一份20页融资演讲稿:马斯克正在寻求40亿美元融资!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硅谷流传一份20页融资演讲稿:马斯克正在寻求40亿美元融资!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亿万富翁马斯克(Elon Musk)领导的xAI公司正寻求30-40亿美元融资的宣传,已在硅谷科技投资者中流传。彭博社报道,这笔交易可能使马斯克的“独角兽”估值达到180亿美元。

作为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刚刚起步的xAI试图挑战已崛起的OpenAI主导地位。

彭博社据一位收到电子邮件的人士透露,有关潜在融资的电子邮件正在硅谷风险投资界流传,这包括大约20页的融资演讲稿。

(来源:Bloomberg)

这位因讨论私人信息而要求匿名的人士表示,与马斯克关系密切的人已经在自己的网络中进行了对话,以评估参与该交易的兴趣。

该人士表示,本轮融资的条款和美元价值仍在不断变化,并且可能会发生变化。

宣传材料强调了投资者的潜在卖点,宣传马斯克在特斯拉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业绩记录,并指出xAI将能够利用来自已更名为X的推特高质量数据进行训练。

对于构建大型语言模型至关重要,大型语言模型是为AI聊天机器人提供动力的技术,xAI的目标是在这一领域与OpenAI等其他资金雄厚的企业竞争。

据悉,马斯克在2023年创立了xAI公司。他是OpenAI联合创始人,但后来在如何从该技术中获利的问题上留下了哲学分歧。

彭博社1月份报道,xAI已获得至少5亿美元融资,目标是股本总额达到10亿美元,当时正在讨论150至200亿美元的估值。

如今,若是新融资交易顺利,估值将达到180亿美元。

xAI目前目前拥有约20名员工,其中几位是谷歌旗下DeepMind及其母公司Alphabet Inc.的资深人士,Alphabet Inc.是AI创新竞赛中的另一家竞争对手。

这家羽翼未丰的公司到目前为止只有一款商业产品,名为Grok的AI聊天机器人助手,仅适用于X上的付费订阅者。这家初创公司将Grok定位为OpenAI的ChatGPT和其他产品的更前卫替代品,并在发布时宣布它将“回答大多数其他AI系统拒绝的尖锐问题”。

今年3月,马斯克宣布开源Grok,同时也对OpenAI公司提起诉讼,称其违反作为非营利组织成立时达成的协议。

马斯克在周一(4月8日)接受了挪威主权财富基金首席执行官Nicolai Tangen的采访。当被问及通用人工智能(AGI)的发展时间表时,马斯克回应称:“如果把AGI定义为比最聪明的人类更聪明,我认为可能是在明年(实现),也就是两年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