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美国拉黑中企、阿斯利康疫苗安全质疑、乌克兰重兵集结……周末之前持有黄金不是坏事?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4月9日)在本周末来临之际,亚盘维持谨慎交投,未能延续昨日美股的强劲势头。

针对日内市场表现,机构MarketPuls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昨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坚定地传达了一个信息,再次强调美联储优先帮助美国就业复苏,同时认为通胀担忧是暂时的。

温和的基调足以压低美国国债收益率,拖累美元,同时推动股市走高,标普500指数收盘创下历史新高。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升至74.4万人,这对鲍威尔的观点起到了推动作用。这足以刺激投资者走出周期性股票,进入2020年的大型科技股市场,纳斯达克指数昨日表现强于大盘。尽管初请失业金人数令人意外,但这并不足以打乱经济复苏进程。

亚洲市场今天再次采取了更为谨慎的姿态。地缘政治从未远离,即使它经常在全球复苏的噪音中消失。昨日,美国将7家中国超级计算机公司列入其出口黑名单,这可能会影响今天中国内地股市的人气。

正在进行的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事件正在加剧,菲律宾和澳大利亚加入了欧洲和英国等国家的行列,出于对血栓方面的担忧,对其使用实施了与年龄相关的限制。随着欧洲和印度对疫苗的出口限制,即使考虑到其生产问题,全球疫苗接种计划受到的连锁反应也正变得越来越明显。

这一点在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和菲律宾都很明显,这些国家的未来计划严重依赖疫苗。中国和印度也面临着疫苗接种计划方面的挑战,尽管美国和英国的儿童接种计划乐观,但其他国家的情况却不容乐观。

全球复苏的潜在延长,以及疫苗延迟和安全问题的重新开放边界问题,目前似乎对依赖出口的亚洲市场构成了压力。

临近周末,像Covid-19一样的地缘政治在某种程度上可能没有得到应有的反应。

除了上述美国的行动,美国还继续在台湾海峡和菲律宾海岸有争议的南沙群岛加强活动。路透社报道称,美国两栖登陆和炮兵军舰已经进入黑海(与乌克兰接壤)进行“演习”。

考虑到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边境集结地面部队,乌克兰有理由感到紧张,欧洲也应该如此。周末之前持有黄金可能不是坏事。

今天在亚洲,中国发布了3月份CPI和PPO同比数据。这两个数据均高于市场预期,分别为0.40%和4.40%。燃料和运输成本提高了CPI数字,而出厂价、原材料和能源提高了PPI。

油价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显然正在影响中国的价值链,并由此影响全球的上行轨迹。随着人们越来越担心中国央行将收紧货币政策,这一点似乎与地缘政治因素一起,在中国内地市场产生了影响。

在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联储(RBA)的《稳定评估报告》指出,它正在密切关注不断飙升的房地产价格,尽管它觉得银行贷款标准仍然强劲。

随着新西兰回归新冠肺炎前的宏观审慎标准,并颁布新的房地产价格控制措施,人们越来越担心澳大利亚可能会效仿。不出所料,尽管资源类股大幅上涨,但银行类股今天仍在拖累澳大利亚股市。

今天剩下的时间里,亚洲和欧洲没有关键数据公布。美国将于今晚发布PPI和核心PPI数据。尽管预计两者均将跳升,但鲍威尔传达的信息和寻求风险的人气意味着在本周结束前不太可能突然改变方向。

只有大幅上涨的数据和飙升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才能做到这一点。相反,较低的数据将在本交易日收盘之前强化买入一切的交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