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恒指无惧A股疲弱转走高!香港推动疫苗泡泡松绑 中概股回流港上市 突破中国监管谨慎氛围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反垄断监管日趋强化,香港股市在市场观望氛围笼罩下,因香港当局推动疫苗泡泡松绑的防疫措施,市场重新恢复香港经济加速复苏的预期,刺激恒生指数无惧美股和A股疲弱而走高。分析师指出, 在中概股持续撤离美国并返回香港上市,预期港股今年末的日均成交量会恢复至2000亿至3000亿元水平。但需要关注中美紧张局势的走向,担心港股可能出现灰天鹅。

昨日港股收盘:

香港股市周二(4月13日)迎接利好,开盘因着香港当局推动疫苗泡泡松绑的防疫措施,市场预期可带动香港经济加速复苏,刺激港股无惧美股和A股疲弱走势而开高。恒生指数高开105点,终场收报28497点,涨幅43点或0.15%,成交量按日减11%至1428亿元,3月份以来日均成交量1979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买入约12亿元,4月以来净买入98亿元。

蓝筹股28涨22跌5持平,美团(3690)跌超7%,而万洲国际(0288)跌超2%,是表现最差蓝筹。九龙仓置业(1997)涨超6%,而申洲国际(2313)涨超4%,是涨幅最大蓝筹。恒生科技指数跌1.6%,成份股7涨24跌,大型科技股涨跌互见。阿里巴巴(9988)和京东健康(6618)涨幅少于1%。

美股隔夜走势:

周二(4月13日)美债收益率下跌,银行股承压,美国暂停强生公司疫苗,航空旅游股微幅下跌,特斯拉暴涨超过8%,引领标准普尔指数创下历史新高。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与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基于血栓的疑虑,要求各州暂停使用强生公司疫苗,因为美国6起个案出现凝血症状。

道琼斯指数跌68.13点或0.20%,收33677.2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3.60点或0.33%,收4141.59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46.10点或1.05%,收13996.10点;费城半导体指数跌5.63点或0.17%,收3252.70点。

香港美国存托凭证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45.49,较港收市价低1.1%;腾讯ADR折算港元622.14,较港收市价高2.3%;百度美股折算港元210.41,较港收市价高2.4%;阿里巴巴美股折算港元234.98,较港收市价高0.8%。

机构盘前分析:

耀才证券主席叶茂林指出,在中概股持续撤离美国并返回香港上市,预期港股今年末的日均成交量会恢复至2000亿至3000亿元水平,恒生指数有望挑战32000点门槛。目前担心的是中美关系持续紧张,有可能会使得市场出现灰天鹅。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也分析称,中国下半年有可能开始收紧银根,导致港股和A股成交量缩减。但港股目前严重跑输外围,相信再调整的幅度不会太多,恒指有望于27000至28000点寻到支持。

讯汇证券行政总裁沉振盈认为,美团与腾讯(0700)同样很有可能已经在今年2月份见顶,相信美团的未来走势会较腾讯更弱,特别是中国反垄断调查有结果之前,股价都会持续向下。

重点关注事件:

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央网信办、税务总局联合召开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要求充分发挥阿里巴巴案警示作用,限期全面整改问题,建立平台经济新秩序。会议要求各平台企业要在一个月内全面自检自查,逐项彻底整改。整改期后再有发现平台企业强迫实施“二选一”等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重从严处罚。

阿里巴巴管理层召开分析师电话会议,强调开放平台及罚款对集团无重大影响,182.28亿元人民币的罚款接近阿里巴巴集团近4个月自有现金流的20%,将使用截至2020年年末的现金、现金等物价和短期投资支付。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今年3月份以美元计价,出口按年增长30.6%,低于预期增长38%。进口按年则增长38.1%,高于市场预期增长24.4%,而3月份贸易顺差138亿美元。

焦点个股信息:

中国人寿(2628)公布,今年首季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3239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5.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