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重磅看跌警告!港股ADR全线走低 中国监管和A股低迷发酵 港股观望态度浓厚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股市收涨后看跌氛围浓厚,中国监管日益强劲和A股持续低迷发酵,再加上美国通胀情绪高涨,促使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随美股低迷而全线走跌,港股后市观望态度浓厚。分析师指,港股何时能呈现大幅反弹,需要视内地投资者情绪,何时能够再度转为乐观。

昨日港股收盘:

美国科技股反弹,拉抬港股周三(4月14日)高开299点,全日于高位窄幅震荡,终场涨403点或1.4%,收报28900点,成交量按日减3%至1381亿元,3月份日均成交量达1979亿元。港股通南向净买入约13亿元,4月以来净买入111亿元。

蓝筹股50涨4跌1持平,瑞声科技(2018)涨超5%,是涨幅最大蓝筹。其次吉利汽车(0175)、药明生物(2269)和石药集团(1083)涨超4%。长实集团(1113)和友邦保险(1299)皆跌0.4%,是表现最差蓝筹。恒生科技涨2.3%,成份股28涨2跌1持平。

美股隔夜走势:

周三(4月14日)高盛等银行股财报传出佳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释放鸽派信息,美联储褐皮书引发通胀紧张情绪,美债收益率高涨,美元指数下跌,油价上涨,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上市后比特币大跌,美股三大指数收黑,道琼斯指数微幅收红。

道琼斯指数涨53.62点或0.16%,收33730.8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6.93点或0.41%,收4124.66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38.26点或0.99%,收13857.84点;费城半导体指数跌38.81点或1.19%,收3213.88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全线走低,汇丰ADR折算港元45.71,较港收市低1%;腾讯ADR折算港元616.26,较港收市低1.2%;百度美股折算港元209.87,较港收市低1%;阿里巴巴美股折算港元232.23,较港收市低2.3%。

机构盘前分析:

瑞士盈丰银行研究分析师李思卉昨表示,内地投资者对市况悲观,主要对市场流动性、内地加强对科技行业的监管及中美关系有忧虑,认为情况与2018年类似。不过目前美国总统拜登未有对中国货加征额外关税,因此她认为如果股市出现调整,反而为投资者提供投资机会。

对于近日港股表现不太理想,李思卉指出,港股农历新年前的升势,主要由北水所带动,但农历新年后,内地投资者的情绪转为悲观,加上美国接种新冠疫苗情况良好,美国经济前景改善,使得更多资金流入美国市场,对港股表现有负面影响。至于港股何时能够大幅反弹,她则表示这需要视乎内地投资者情绪,何时能够再度转为乐观。

香港钜亨证券业务发展副总裁袁志峰分析道,港股由科技股领涨,成交量跌至年内新低,反映出上升动能较弱。香港投资者对后市看法谨慎,担忧政策风险和流动性收紧是主要因素。他认为,港股仍处调整阶段,暂时欠缺向上突破的催化剂,但下跌空间有限,维持上落市格局。

重点关注事件:

基金研究公司EPFR Global的数据显示,投资者在美国股票基金上的投资比中国股票基金多数十亿美元。EPFR研究主管Cameron Brandt在采访中说道:“接力棒似乎正在移交,许多投资者认为短期投资的对象是美国,那里的刺激措施正在加大,而中国则有信号表明,将采取更谨慎的措施,尤其是在下半年。”

根据EPFR的数据,从2020年初到11月,流入美国股票基金的净累积资金一直为负。在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后的几周里,资金流入转为正值,在截至4月7日的那一周达到1700亿美元。相比之下,在去年12月之前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股票基金的净累积资金量超过了美国的水平。不过,EPFR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当周,流入中国股票基金的资金仅为297.8亿美元。

Wind数据显示,在去年12月初,沪港AH溢价指数接近150点,意味着同时在沪港两地上市的标的中,A股较H股贵50%。然而随后该指数持续回落,截至周二(4月13日)为133.26点,相关A股仅比H股贵约33%。

焦点个股信息:

据港交所权益披露显示,中国社保基金于4月8日减持中国银行(3988),以平均价每股2.95元,减持7760万股中行H 股,套现2.29亿元,持股量由7.03% 降至6.93%。

安踏体育(2020)公布,今年首季安踏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按年录得40%至45%正增长。期内,FILA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按年录得75%至80%的正增长,其他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按年录得1.15倍至1.2倍的正增长。

众安在线(6060)公布,今年首季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人民币45.0亿元,同比增28.3%。

中国平安(2318)公布,今年首季保费收入合共2437.8亿元人民币,按年跌5.5%。

中国人保(1339)公布,今年首季原保险保费收入合共2034.0亿元人民币,按年增5.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