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全球娱乐业强强联手!韩国首部奥斯卡“寄生虫”发行商收购美国顶尖内容制作公司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韩国时报(The Korea Times)周五(11月19日)的报道,Endeavor公司已经达成协议,以7.7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Endeavor Content工作室的大部分股份出售给韩国媒体巨头CJ ENM公司。

交易对Endeavor Content工作室的估值为8.5亿美元。Endeavor公司将保留Endeavor Content工作室20%的股份,并保留其非剧本和电影销售部门(即电影销售、电影咨询和无脚本内容业务)。而韩国娱乐集团CJ ENM通过购买Endeavor Content公司80%的股份,以期向全球娱乐市场发展。

CJ ENM将该交易描述为其26年历史中最大的并购交易。Endeavor公司将获得6.55亿美元,而Endeavor Content将获得1.2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以推动该部门处于不同制作阶段的几十个电视节目和电影。

CJ ENM在韩国交易所公开交易,股价在今年上涨了26%。该公司是CJ集团的一部分,CJ是好莱坞梦工厂的早期投资者,这使该韩国娱乐巨头能够在好莱坞建立重要的关系。

CJ ENM的首席执行官Kang Ho-Sung说:“我们很高兴宣布与Endeavor Content的这笔交易,这家公司在美国和欧洲市场的发展速度惊人。我们相信,这项交易将在两家公司之间产生协同效应,它们的制作能力和热门IP清单在全球范围内得到认可。最后,CJ ENM努力成为一个全球工作室,包括吸引全球观众的内容。通过与Endeavor Content的这笔交易,我们将继续扩大我们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

Endeavor Content工作室由WME资深人士Chris Rice和Graham Taylor领导,拥有约200名全职员工。根据计划,这两人将继续在洛杉矶基地经营该公司。两位联合首席执行官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新的合作关系加强了“我们赋予创作者权力的使命,并培养一个包容性的环境,在全球范围内促进多样化的内容”。

Endeavor Content成立于2017年,旨在提升Endeavor公司内容制作方面的能力,但由于Endeavor公司还拥有好莱坞最大的经纪公司WME,此举引发了与美国作家协会为期两年的利益冲突问题。今年1月,Endeavor与WGA达成和解,要求其剥离Endeavor Content的电影和电视业务的大部分权益。Endeavor Content工作室曾联合制作过多款欧美电视剧,如BBC的《杀人夜》、AMC的《夜班经理》、Hulu的《普通人》和《九个完美的陌生人》等剧集。

Endeavor的首席执行官Ariel Emanuel说:“四年前,我们着手建立一个以人才为先的工作室,优先考虑更大的创意自由和所有权,Endeavor Content团队已经实现了这一承诺。这次与CJ ENM的交易进一步强调了人才和优质内容的长期价值。我认识Miky Lee超过25年,我相信CJ ENM将成为工作室的优秀管理者,在全球舞台上加速和放大其项目。”Miky Lee是CJ ENM公司的副董事长。

CJ ENM是韩国不断扩大的娱乐业中一家快速崛起的公司。这家企业对扩大其内容制作能力尤为关注,这也是最吸引Endeavor公司合作的一大原因。CJ ENM的娱乐部门制作电视节目和电影,包括奉俊昊的2019年奥斯卡奖得主《寄生虫》。它还有一个音乐部门,帮助将K-pop的音乐传播到国外,包括海外表演和现场活动。该公司还经营着一个大型电子商务平台CJ OnStyle。

许多以娱乐及媒体为重点的私募股权集团都在排队收购Endeavor Content。但据了解,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和黑石集团(Blackstone)最终没有提交投标书,尽管这两家投资巨头一直在积极为不同的媒体和娱乐品牌寻求合并机会。

CJ ENM(XKRX:035760)周五收盘时上涨5.93%,报180,400韩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