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鲍威尔鹰派转变对亚洲市场意味着什么?建议关注人民币,中国股市存在机会……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11月最后一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席话冲击全球市场,拟提前完成缩减+放弃通胀暂时性表述,无疑暗示加息步伐可能会提前,这对亚洲市场意味着什么?

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在全球市场引发了轩然大波,为美国比预期更快的加息铺平了道路,这将波及对利率敏感的亚洲资产。

鲍威尔对国会表示,政策制定者将讨论是否提前几个月结束债券购买,并将“暂时”一词从他对通胀的评论中删除。

如果资本流入美国,美国利率上升将对亚洲资产产生重大影响。美元走强对亚洲出口比重较大的企业和经济体,以及该地区主权和企业借款人以美元计价的债务都有影响。

不过,亚洲股市和货币周三仍在上涨,一些策略师说,鲍威尔有关加快缩减购债规模的言论并不出人意料。

景顺资产管理公司(Invesco Asset Management)全球市场策略师Tomo Kinoshita表示,鲍威尔对奥密克戎变体带来的不确定性的认同,也减弱了他的鹰派基调。

“更快缩减购债规模和提高美国利率的前景,将对亚洲新兴市场高回报的吸引力进行压力测试,并因此考验在该地区投资的基金的‘粘性’,”新加坡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 .)经济和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说。

“我们长期以来一直认为,结果将是‘科科莫(Kokomo)美联储’,它能快速实现目标,然后放慢速度,”他说,指的是海滩男孩的一首歌。“这进而将催生一种‘科科莫美元’,即美元倾向于走强。”

“对新兴市场等高风险市场来说,加快缩减规模的威胁是个坏消息,”宏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Manulife Investment Management)驻香港的全球宏观策略董事总经理Sue Trinh说。

“然而,我们一直认为,亚洲在新兴市场中处于有利地位,能够承受任何潜在的货币波动——亚洲的通胀更受遏制,而且亚洲对外国资本的依赖程度低于其他新兴市场。”她说,“对亚洲来说不太好的消息是,该地区过于依赖外国需求,无法吸收其出口。”

风险资产承压

“预计风险资产整体将面临更大压力,包括亚洲股市,”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驻香港的亚洲外汇策略主管Alvin T. Tan说。

“然而,亚洲外汇在最近的风险规避中表现得非常好,这是因为在奥密克戎的消息传出后,整个市场都在疯狂地囤积美元。”他补充称,“所以这次是美元被平仓。从这方面来说,这是一种不同寻常的‘避险’经历,不过日元的表现更为传统。”

关注人民币

“我们预计泰铢风险最大,尤其是因为它有一个额外的负面影响,即新冠肺炎担忧的重新出现可能会进一步阻碍旅游业的回归,”华侨银行(Oversea-Chinese Banking Corp.)驻新加坡外汇策略师Terence Wu说。

“更重要的是,我们将密切关注人民币的发展。人民币在一篮子货币基础上一直很坚挺,这为亚洲货币提供了庇护。如果人民币开始显现疲软迹象,预计美元兑亚洲新兴市场货币的趋势将更强劲。”

中国的机会

“美国利率上升带来的美元极端强势对亚洲和新兴市场股市不利,但由于回归均值,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等大型东盟市场在2022年的表现仍可能优于西方市场,”Golden Equator Wealth的投资组合策略师Michael Rainer Preiss说。“中国股市已经出现了大幅回调,有关中国股市估值的理由越来越强。”

亚洲汇市喜忧参半

“虽然鲍威尔的言论暗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2022年中期加息,但美元未能因此持续反弹。”澳新银行驻新加坡的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说。“这可能是因为美联储主席的声明只是符合市场预期。”

“这对亚洲外汇市场的影响可能喜忧参半。由于该地区的出口增长依然强劲,正如今天韩国的数据强于预期所显示的那样,韩元、人民币和坡元等出口驱动型经济体的货币将表现良好。由于外国债券流入减少,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前景可能会略微拖累印尼盾。泰国旅游局将更多地受到奥密克戎变体对泰国旅游业重新开放的影响。”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