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真正的反向操作?!景顺:新兴市场是2022年的最佳投资选择,包括中国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景顺投资(Invesco)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在多数投资者回避的地区看到了重大机遇。

尽管出现了新一轮的奥密克戎浪潮,但她将新兴市场(包括中国)列为2022年最适合投资的地方。

“我们一直知道,新兴市场需要更长的时间让其人口接种疫苗。但很明显,这种加速正在发生,而且将持续到2022年,”Hooper周一说,“因此,这意味着就参与更强劲的经济重新开放而言,新兴市场2022年的情况应该和发达市场2021年的情况一样。”

今年迄今,追踪发展中地区大中型上市公司的iShares MSCI新兴市场ETF的表现远远落后于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该ETF下跌了6%,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4%。

Hooper承认,在中国等地进行海外投资需要勇气。

“人们普遍认为,中国是不可投资的。它并不是不值得投资的,”Hooper说,他尤其看好中国的科技行业。

中国的立法者正在进行一项重大的监管打击,这是推动“共同富裕”的一部分。中国监管机构正寻求对科技、游戏、电子商务和教育等行业加强控制。

“法规针对的是特定领域,与中国政府的长期政策目标相一致,”她说,“我们更接近任何一系列重大监管的尾声,而不是起点。这是一个买入良机。我认为这是一种真正的反向操作。”

与主流观点相同,胡珀也看好美国股市。到目前为止,她也不太担心新的Covid-19奥密克戎变体。

“这似乎有很强的传染性,但症状很轻微。因此,这意味着我们不太可能会看到封锁,”她说,“在没有封锁的情况下,目前应该遵循的指标……是流动性。此外,从个人外出、参与购物和就餐方面来看,流动性几乎没有受到影响。”

Hooper认为,美联储的政策也不会破坏冒险环境。

“随着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加速财政刺激措施的取消,美国经济可能会减速。”Hooper说,“就增长而言,我们可能仍将高于趋势水平。”

而且,这也是Hooper的观点又一次与投资者背道而驰的地方。她的主要预测之一是美国科技股表现优于周期性股。Hooper表示,华尔街普遍认为科技是一种更安全的资产类别。

“鉴于我预计12月将表现强劲,周期性股在短期内肯定会表现优于大盘,”Hooper说,“但我确实认为,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将看到长期增长/防守,尤其是技术,表现更好。”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今年迄今上涨了20%,较疫情低点上涨了12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