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新加坡交易所“抓住机遇” 趁SPAC在美股上市步伐放缓之际 迎来“尝鲜者”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上市(SPAC)在美国热潮退却后,引发亚洲证券交易所的新一轮竞争。新加坡交易所周四(1月20日)迎来VTAC(Vertex Technology Acquisition Corporation)上市,成为新交所首批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之一。

VTAC将在新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VTA”。以5.25新元的高位开盘,随后回吐涨幅,收于5.05新元,较发行价上涨1%。

该公司从 Venezio Investments 和 Fullerton Fund Management 在内的投资者筹集了2亿新加坡元(超过 1.48亿美元)。

VTAC的目标是收购处于技术转型前沿的公司,拥有高度差异化的产品和可扩展的商业模式。VTAC的目标投资包括网络安全和企业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消费互联网及科技、金融科技、自动驾驶和新能源汽车,以及生物技术和数字医疗。

SPAC本质上是“空壳公司”,唯一目的就是上市然后收购一家非上市公司。对于初创公司来说,与传统的IPO比,与SPAC并购是一条更容易的上市之路。企业利用SPAC上市,同等条件下用时不到IPO的一半,还可节省约70%的上市费用,而且成功率很高。

四个月前新交所发布的SPAC上市框架,虽然与美股略有差异,但基本上沿用了美股的监管要求。从上市门槛看,新交所的要求更高,即针对SPAC的最低市值要求是1.5亿新币。

EY亚太区IPO负责人 Ringo Choi 表示,新加坡可能能够通过推动SPAC将公司吸引到其股票市场。

Choi说:“公司可能正在考虑在香港上市,或者说是马来西亚或其他东盟国家,但如果有机会,他们会更愿意参加新加坡 SPAC。”

Choi表示,这可能对新加披起到提振作用,该国近年来的平均IPO规模下降且流动性稀薄,当局希望新加坡成为具有高交易量的有竞争力的金融中心,并渴望引入新的途径。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