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市场投降了?!亚股全线下挫,美元坚挺 交易员加大连续三次加息50个基点押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12日)亚市盘中,亚太股市下跌,美元持坚,因数据显示美国通胀持续高企,且投资者担心为抑制通胀而大幅升息对经济造成的影响。

亚洲股市周四下跌,此前美国通胀上升,支持了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理由,并引发华尔街股市下挫。

亚洲股市指数下跌,中国香港和日本股市走低,中国股市涨跌互现。美国期货企稳,此前标普500指数跌至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约3%。

由于担心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将引发经济放缓,美国国债曲线已趋平。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90%,美元下跌,美国燃料库存大幅下降,油价上涨。

香港在港元触发弱方兑换保证后进行了干预。数字代币从周三的暴跌中稳定下来,成为流动性下降和投机资产需求蒸发的受害者。比特币本周下跌超过13%。

美国通胀有所缓和,但仍高于预期,达到8.3%,显示出持续的价格压力。交易员加大了对美联储将在9月份再次加息50个基点的押注,此前美联储曾在6月份和7月份进行过类似加息。俄罗斯的乌克兰战争和中国的新冠肺炎封锁正在造成物资短缺和成本上升。

对于股市来说,“我们看到了在定价方面,投降和重新调整的开始,”Allianz global Investors UK的全球股票首席投资官Virginie Maisonneuve说,“现在的大问题是通胀见顶。”

美联储官员似乎坚持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分别加息50个基点的做法。但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如果通胀持续居高不下,他愿意提高借贷成本以限制经济增长。

“除非我们的通胀率有实质性的下降,不仅仅是一个数据,而是持续的两个、三个、四个数据朝着正确的方向移动,否则市场可能会保持区间波动,”Edward Jones & Co.高级投资策略师Mona Mahajan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

在中国,李克强总理敦促官员使用财政和货币政策来稳定就业和经济。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削弱经济增长,扰乱全球供应链。

中国第四大房地产开发商融创中国 说,在周三的最后期限之前,它没有支付一笔美元债券的票息,预计也不会支付其他债券的票息,从而成为中国最新一家违约的建筑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