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中国放松封锁提振人气!股市谨慎上扬,美元持稳 欧洲央行本周将宣布重大决定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6月6日)亚洲股市持稳,美国股指期货在本周稍晚公布通胀数据前谨慎上扬,而欧元日元触及七年高位,因市场押注欧洲央行将收紧货币政策。

随着中国政府进一步重新开放,亚洲股市和美国股指期货周一上涨,这有助于缓解通胀和加息担忧带来的脆弱情绪。油价走高。

日本股市收复失地,而香港科技股则大幅上涨。随着首都取消新冠限制措施,中国市场取得了进展。澳大利亚股市逆势下跌,预计澳大利亚周二将连续第二次加息。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

美国国债收益率稳定。美国5月份强劲的就业数据表明,美联储不会动摇其大幅加息以遏制物价压力的步伐。下一个焦点是定于本周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这有助于判断通胀是否已经见顶。美元指数保持稳定。

由于短缺担忧持续,原油交易价格接近每桶120美元。沙特阿拉伯对其最大市场亚洲的油价上调幅度超过预期,而美国正考虑允许更多受到制裁的伊朗石油进入全球市场,以抵消俄罗斯供应下降的影响。由于中国放宽疫情限制,铜价触及4月以来高位。

投资者担心美联储采取限制性措施可能会使经济陷入衰退,而中国为控制病毒爆发而实施的封锁已经阻塞了经济活动,扰乱了供应链,加剧了人们对通货膨胀的担忧。

AMP Capital的高级经济学家Diana Mousina说,中国放松封锁将有助于缓解供应链压力,而加大政策支持措施也提振了对中国的乐观情绪。尽管如此,在这些限制措施的影响下,5月份全国服务业活动的收缩超过预期。

“从长期投资角度来看,有关中国经济活动的积极消息和更低的股票估值可能提供价值,但短期内波动性仍将很高,”Mousina在报告中说。

美国就业报告平息了有关经济放缓过快的一些担忧,但也强化了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以抑制不断上升的通胀的观点。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如果通胀没有回落,她支持9月加息50个基点。市场得出的9月份第三次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稳定在85%附近。

欧洲央行本周将宣布结束债券购买,并正式进入7月份借贷成本上升的倒计时,与全球其他央行一道,在通胀高涨的情况下收紧货币政策。

其他方面,英镑持稳,因围绕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领导能力的信任投票存在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