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FX168每周A股调查:外围市场影响加大但无碍10月收涨 后疫情时代布局显现分析师多数看涨

文 / 陈尉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沪深两市开盘高开,早盘三大指数一度持续走低,创业板指较为弱势,此后指数稍显回暖,沪指一度翻红,午后,指数突然持续下挫,三大股指集体跌超1%,临近收盘,深成指跌超2%。不过,从10月行情看,三大指数月线都收涨,创业板指10月累计反弹逾3%。在业内人士看来,股市涨势预期逐渐转向科技、医药、环保、消费等板块。考虑到海外多地疫情严峻,未来A股有望迎来更多的外资涌入。

本周A股汽车板块再度以3.91%涨幅领涨,除了江铃汽车本周大涨27.35%表现抢眼以外,福耀玻璃、东风汽车、比亚迪、均胜电子等多只个股周涨幅也在10%以上。月线方面,10月汽车板块大涨11.59%,连续5个月录得上涨。

此外,本周医药生物板块也累计上涨2.78%,其中戴维医疗全周涨幅更是超过了22%,国际医学、爱美客、康泰生物、寿仙谷等多只个股周涨幅也在10%以上。

三季度以来,A股已经展现出行业轮动和风格转换的倾向,市场已经在提前布局后疫情时代的市场变化。进入11月后市场可能会继续关注非银金融、汽车、电子、化工、有色和农业等一级产业。

另外,国内半导体行业也可能受到大背景下半导体产业链的发展影响,同样值得关注。

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预测,今年年底之前,A股市场仍然是3100点到3500点横盘振荡的格局。大盘向上,主要是无风险利率造成的,无风险利率短期内也不会贡献新的力量。所以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里面,看不到大盘快速上升或者快速下跌的理由。上市公司盈利修复暂时看不到进一步上调空间,下一阶段投资重点在可选消费、出口、科技等领域。

FX168周六(10月31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下周多数分析师看涨A股,其中看涨者占53.8%,看跌和看平者各占23.1%。

援引东方财富消息,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认为,在经济仍然保持温和复苏的情况下,流动性保持中性,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对于绝对收益的投资者,建议维持中性的仓位,对于相对收益的投资者,均衡配置成为主要的策略,静待市场出现新的变化。从短期来看,无论是成长行业还是金融周期、消费等板块,都存在着一定的瑕疵,行业配置的机会不明显。从长期来看,十四五规划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仍然值得关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