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恒大系再遭“股债双杀”!恒大两住宅项目网签交易遭暂停 中国恒大股价暴跌近15% 年初至今已遭“腰斩”;恒大汽车狂泻20%

文 / TIE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7月20日)港股中国恒大(03333)开盘后跌幅迅速扩大,目前日内跌幅接近15%。周一,湖南省邵阳市暂停恒大两项目的网签交易,称其蓄意逃避监管。

中国恒大股价跌破7港元,年初至今已腰斩,较纪录高位暴跌超75%。恒大市值已经跌破1000亿港元。

(中国恒大股价日线图 来源:东方财富)

恒大债券扩大跌幅,“20恒大01”跌超12%,“19恒大02”跌逾6%,“15恒大03”跌超4%,“19恒大01”跌超2%。

恒大物业低开0.7%,报6.68港元;恒大汽车低开1.2%,报15.9港元。随后恒大汽车跌幅扩大至20%,恒大物业跌超5%。

恒大两个住宅项目网签交易遭暂停。湖南省邵阳市住建局通知,即日起至10月13日,暂停恒大未来城项目和恒大华府项目的预售许可、暂停网签备案、暂停预售资金拨款,称其蓄意逃避监管。

根据公告,今年以来截至7月13日,恒大未来城项目销售商品房成交金额2.9亿元人民币,但进入监管账户金额仅1.06亿元人民币。而恒大华府项目成交金额2.38亿元人民币,进入监管账户金额只有约1700万元人民币。通知称,两项目监管金额与实际销售金额不符,存在帐外收存和使用挪用、预售资金的行为,蓄意逃避监管,又指多次约谈并下达整改通知书,但恒大置若罔闻,拒不整改,目前仍未有任何实际整改行动。

邵阳市住建局对恒大未来城项目的开发公司邵阳市亿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发的通知中提到,“你公司开发的邵阳恒大未来城项目,2021年1月1日至7月13日共销售商品房508套,60330.97平方米,成交金额2.9亿元,进入监管账户金额约1.06亿元,约1.8亿元未进入监管账户。监管金额与实际销售金额不符,存在账外收存和使用预售资金的行为,蓄意逃避监管,已严重违反了《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31号)、《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通知》(邵建发(2020)95号)等规定。就此我局多次约谈你公司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你公司对此置若罔闻,拒不整改。目前为止,仍未有任何实际的整改行动。经研究,决定即日起至20211年10月13日,暂停该项目预售许可、暂停网签备案、暂停预售资金拨付。届时再根据你公司的整改情况决定是否取消上述决定。”

而在另一则通知中,邵阳市住建局称,恒大华府项目的开发公司邵阳市鹿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21年1月1日至7月13日共销售商品房432套,48100.28平方米,成交金额2.38亿元,进入监管账户金额只有约1700万元,2亿多元未进入监管账户。监管金额与实际销售金额不符,存在账外收存和使用、挪用预售资金的行为,蓄意逃避监管,已严重违反了《城市商品房售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31号)、《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通知》(邵建发(2020)95号)等规定。就此邵阳市住建局多次约谈公司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但该公司对此置若罔闻,拒不整改。目前为止,仍未有任何实际的整改行动。经研究,决定即日起至2021年10月13日,暂停该项预售许可、暂停网签备案、暂停预售资金拨付。届时再根据公司的整改情况决定是否取消上述决定。

中国地产开发商往往在建设完工前出售住宅物业,但必须在监管账户中存入资金,以免开发商因资金紧张而放弃项目。

恒大周一传出银行申请冻结其财产的消息,恒大系全线下挫。广发银行宜兴支行以“情况紧急”为由,申请冻结恒大1.3亿资产;恒大集团方面则以“相关贷款未到期”为由予以反驳,并表示将依法上诉。

根据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书,广发银行宜兴支行近日请求冻结被申请人宜兴市恒誉置业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银行存款1.32亿元人民币,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对于上述法院民事裁定书,恒大方面第一时间对外发布了严正声明。恒大集团方面回应称,”公司江苏省公司旗下项目公司宜兴市恒誉置业有限公司与广发银行宜兴支行项目贷款1.32亿到期日为2022年3月27日。”对于宜兴支行滥用诉讼前保全的行为,恒大方面表示将依法起诉。

截至7月19日收盘,中国恒大跌超16%,恒大汽车跌近20%,恒腾网络跌近12%,恒大物业跌13.38%,累计蒸发市值超740亿港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