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A股分化:沪指上涨逼近3600点、创业板跌超1.5% 两市成交明显缩量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2日),A股走势继续分化,沪指收涨逼近36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数继续低迷,光伏、风电等上演涨停潮,半导体芯片股走弱,北方华创盘中逼近跌停。两市成交连续32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不过较上个交易日明显缩量,此外北向资金净买入超50亿元。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集体低开,盘中三大指数走势再度分化。光伏、煤炭、电力板块强势拉升,半导体芯片股持续低迷。午后指数延续分化,创业板继续回调。临近尾盘,三大股指维持震荡走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597.04点,涨幅0.84%,成交额6911.13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14277.34点,跌幅0.26%,成交额7429.37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3138.80点,跌幅1.51%,成交额2588.94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光伏、风电、特高压等高景气赛道反攻,分别来看,光伏、煤炭、风电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芯片、中船系、CRO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累计超100余股涨停,上涨个股超2600家,下跌个股1600余只。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455.76亿元,占比87.65%;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488.32亿元,占比93.91%。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64.24亿元和净买入31.68亿元,成交净买额分别为买入44.66亿元和买入6.71亿元,累计净买入51.37亿元。

资金面:

1、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400亿元。

2、截至9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9013.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5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8066.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24亿元;两市合计17080.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35亿元。

券商观点:

1)援引东方财富消息,爱建证券此前分析,短期并未出现打破市场均衡的力量,市场的震荡格局依然维持,但是交易机会依然较多。存量博弈的活跃有利于市场气氛的活跃,但是也增加的交易的成本,累积的风险较多。因此对于市场的交易我们也要保持谨慎的心理。从机会上看,结构性机会的特征不变,只是注意科技、消费和周期的轮动节奏。周期和军工以及高端制造的活跃度较好依然值得关注。基本的原则依然是从市场角度出发避高就低。同时注意仓位和收益预期的控制,谨慎参与市场交易。

2)援引东方财富消息,中金公司表示,对于遭遇过度抛售而估值仍然具有吸引力的部分板块,例如医疗保健和部分科技巨头,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其潜在反弹行情。长期来看,我们建议关注主题性机会,例如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以及国货消费品牌的崛起。另外,我们仍然认为,电动汽车产业链、新能源、先进制造以及消费和医疗保健两大板块中的龙头企业将受益于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

扫码开通华宝证券A股账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