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中国监管令市值蒸发3万亿美元!重量级全球投资企业:目前仍是对华投资大好时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中国当局对商业的全面整顿已使中国最大企业的市值蒸发3万亿美元,但全球重量级投资公司依然表示,目前仍是对华投资的大好时机。

尽管中国有关部门正在打破科技、教育和其他私营企业的现状,但一些资产管理领域的知名人士表示,目前仍是对华投资的好时机。

“从长远来看,对中国投资的理由完好无缺,”瑞士百达资产管理(PAM)首席策略师Luca Paolini说。该公司是瑞士私人银行Pictet Group的子公司,该银行管理着7,460亿美元的资产。

百达资产管理不是个例。尽管告知客户保持谨慎,但包括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和高盛(Goldman Sachs)在内,华尔街许多最知名企业都建议客户继续对华投资。

这些措施的力度“将会带来波动”,贝莱德(BlackRock)策略师在8月份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中国当局可能会在监管议程与经济稳定之间找到平衡,在增长放缓和市场波动期间,监管打击的力度可能会有所缓解。”

Paolini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对许多中国企业飞速发展和创新的打击行动是“迟来的回应”。他预测,世界其他地区将遵循中国的做法,严格限制大科技公司对数据的使用及其支配性地位。

“监管风险有所增加,但目前已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在现有的措施中,”Paolini说,并补充称,中国是第三便宜的“主要”股票市场,也是“迄今为止超卖最严重的市场”。

贝莱德的策略师也呼应了这一观点,他们写道,中国领导层认为这些措施“对那些增长迅速、监管宽松的行业来说是必要的”。

他们补充称:“我们坚持对中国资产的战略偏好。”

就连高盛(Goldman Sachs)也保持乐观态度。高盛最近估计,中国的打击行动已使中国公司在全球的市值蒸发了3.1万亿美元,其中一半来自科技公司。

这家投资银行的策略师上周写道,“不确定的交易环境”不太可能损害过度购买中国股票的理由,至少在中国内地不会。

随着美国和中国监管机构都在整顿在纽约上市的公司,在海外上市的公司可能面临更艰难的时期。尽管如此,高盛分析师还是指出了这些公司的“长期价值”——它们只是希望首先“等待监管更加明确”。

高盛策略师们写道,中国“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强大的经济和收益增长潜力”。

该行在7月份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承认,股市受到了打击,并补充说,一些客户甚至问,中国市场是否已变得“不可投资”。但他们表示,他们认为“极端监管”不太可能蔓延到每个行业。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亚洲股票主管Mio表示,“不加选择地”抛售也为那些着眼长远的投资者创造了一些廉价投资。

她表示:“尽管在某些领域存在政策阻力,但中国在未来10年仍有望实现可观的GDP增长。”她指的是中产阶级购买力的增强。

至于其他资产,Paolini保里尼指出,人民币今年的表现好于其他主要货币,兑美元升值1%。中国政府债券也表现出色,回报率为3.5%,而债券投资者跟踪的基准摩根大通全球政府债券指数则下跌了1.1%。

“显然,外国投资者仍然完全‘可投资’中国,”他补充说。

不过,也有人更为谨慎。包括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在内的一些对华投资的大支持者警告说,他们需要等到监管规定结束后,才会再次决定更积极地购买。包括美国银行在内的其他银行则建议完全放弃中国科技股,转而投资澳大利亚、日本、印度和亚洲其他地区的股票。

“尽管我们多年来一直在全球范围内支持中国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优势和成就……我们认为,监管压力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消散,”美国银行分析师在7月份写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