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A股涨跌不一:沪指探底回升 两市成交连续44个交易日破万亿创新纪录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市场中秋节假期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周三(9月22日),A股探底回升,沪指收盘上涨,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下挫,电力股爆发,且油气股拉升,中国石油大涨超7%再创近年新高。两市成交连续44个交易日破万亿,突破2015年创下的历史纪录,但较上周五继续缩量。

受到中秋假期,港股等市场的重挫影响,今天沪深两市开盘全线大幅低开,早盘创业板冲高回落,沪指和深成指维持弱势震荡,白酒、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领跌,上证50盘中跌超2%,午后沪指跌幅收窄随后翻红,此前一度跌逾1%,临近尾盘,深成指、创业板指数维持跌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628.49点,涨幅0.40%,成交额5598.75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14277.08点,跌幅0.57%,成交额5927.59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3164.33点,跌幅0.91%,成交额1993.16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涨跌互现,电力股全线爆发,分别来看,电力、煤炭、中船系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元宇宙、养殖业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累计超100股涨停,上涨个股超过2100家,下跌个股也超过了2000只。

沪&深股通:休市!

资金面:

1、央行公开市场开展600亿元7天期和6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20%、2.35%。因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900亿元。

2、截至9月1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9182.3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2.2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8113.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0.96亿元;两市合计17295.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3.17亿元。

券商观点:

1)援引新浪财经消息,东北证券认为短期仍将震荡,但长期无需悲观:(1)盈利回落但出现分化,三季报盈利占优方向可能为周期、新能源、大众消费、新基建等方向。(2)美联储近期可能释放Taper信号,国内宏观流动性相对偏宽松;全球股市波动,外资可能流出,同时融资、散户等情绪资金也面临流出风险。(3)风险偏好继续受美联储Taper、地产政策偏紧导致的信用风险、疫情等压制。

2)援引新浪财经消息,国联证券表示,中长期看,在房地产降温,理财产品净值化趋势下,资本市场吸引力或有望逐渐增强。而短期内,避险情绪或仍占据主导,一方面,国庆长假效应或将延续,历史上,市场体现出非常明显的“节前卖出,节后买入”的特征;另一方面,市场对恒大事件的担忧持续上升,并蔓延至其他房企,或对A股相关板块造成较大拖累;此外,美联储议息会议来袭,缩表预期抬升下避险情绪明显升温。建议关注以下几条主线:一是高端制造业,尤其是中小“隐形冠军”等制造业机会;二是“稳增长+低估值”组合,如工程机械、水泥等细分领域;三是提前布局三季报预增板块,如军工、半导体、计算机等经过前期调整后,在行业高景气下,机会或渐显;四是在建议关注避险情绪升温下黄金白银等贵金属板块机会。

扫码开通华宝证券A股账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