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突发消息!海航董事长及CEO被采取强制措施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海航集团”公众号周五(9月24日)发布公告称,今接到海南公安机关通知,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因涉嫌违法犯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海航集团及其成员企业运转稳定有序,破产重整工作依法顺利推进,生产经营不受任何影响。

陈峰毕业于德国汉莎航空运输管理学院,并获得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获得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高级管理毕业证书。陈峰是海航集团创始人,现担任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在中国民航局与国家空中交通管制局担任职务,同时也曾是海南省省长的航空事务助理。

谭向东自2001年起担任海航集团董事会董事,2013年-2016年期间担任海航集团董事会副董事长兼总裁;2016年-2020年期间担任海航集团董事会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20年起担任海航集团董事会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报道,陈峰之子陈晓峰目前担任海航集团董事会董事兼集团总裁,海航集团(北美)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陈晓峰自2012年加入海航集团以来,多次担任管理职务,包括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北美事务管理中心总经理、海航集团北美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海航物流(北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等。

2018年8月,陈晓峰升任海航集团副首席执行官,9月进入董事会。

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04月16日,注册地位于海口市美兰区国兴大道7号新海航大厦25层,法定代表人为陈峰。经营范围包括航空运输及机场的投资与管理;酒店及高尔夫球场的投资与管理;信息技术服务;飞机及航材进出口贸易;能源、交通、新技术、新材料的投资开发及股权运作;境内劳务及商务服务中介代理。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对外投资54家公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