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FX168每周A股调查:创纪录收官后市场仍偏看多 波动上涨局面或将延续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021年度,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4.8%、2.67%、12%,均连涨三年。沪指上一次出现年线三连阳要追溯到1993年。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2月31日,深证成指也实现年K“三连阳”,这是深成指首次出现年K“三连阳”。放眼全年,A股成交额创新高。同时,北向加速流入,共计流入超4300亿元,同步刷新历史纪录。

在2021年的最后一周内,医药、国防军工、家用电器等板块本周获主力资金关注,主力资金净买入的前五名分别是天齐锂业、隆基股份、西藏矿业、宁德时代以及永安期货。

另一方面,食品饮料、公用事业、汽车等行业被主力资金净卖出金额靠前。

FX168周六(12月4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下周多数分析师看涨A股,其中看涨者占43.4%,看跌和看平者分别占22.6%和34%。

平安证券策略认为,展望2022年,经济平衡修复+通胀风险缓和+流动性稳健边际宽松的组合对权益市场来说相对温和,A股整体有望波动向上,板块轮动随产业景气和估值价格的相对强弱变化而更为频繁。

展望2022年,国金证券分析,资本市场来看,全年A股市场或呈现“N”形走势,成长股和小盘股相对占优业绩寻底,宽松政策预期支撑A股。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持续下行已经是市场一致预期,不会成为主导市场的核心因素,主导市场走势的核心因素来自政策端。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认为,展望2022年上半年,指数横盘震荡。先进后守,把握跨年配置与春季躁动窗口期。风格切换,从高盈利弹性转向确定性盈利成长,更强调确定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