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中美展开芯片之战!中国芯片股创两年来最大涨幅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芯片制造商本周股价创下两年来最大涨幅,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加剧了中国与美国的紧张关系,众多爱国人士将资金投入了国防关键领域芯片行业。

上周美国参议院通过“芯片与科学”法案,从而更好地与中国展开竞争之后,人们对芯片制造类股的兴趣大增。过去一年,由于对估值的担忧,芯片制造类股票价值缩水逾三分之一。

上周五,中国半导体指数上涨6.8%,创下4个月以来的新高,本周涨幅达到14.2%,是自2020年年中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

尽管《美国芯片法案》(U.S. Chip Act)将进一步限制在中国使用美国的先进技术,同时推动更多的美国半导体投资,但一些投资者认为这对中国本土企业来说是个好消息。

“国内芯片制造商将有巨大的机会取代进口产品,"私募基金公司万霁资产投资总监牛春宝表示,并补充称中国本土厂商可能会出现爆炸性增长。

这一观点得到了国融证券的响应,国融证券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芯片法案将“刺激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

深圳中微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上市首日股票大涨82%,与近期股市首日表现疲弱形成鲜明对比。

香港股市上,中国芯片制造巨头中芯国际的股票上涨7.1%,在上海股市则上涨4.4%,上证星晶指数大涨8.3%。

但全球经济衰退的前景已经威胁到了芯片需求,与全球同行相比,中国芯片制造商的制造成本较高。全球半导体行业在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受到了供应链障碍的影响,现在则面临需求疲弱的问题,对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的担忧减少了从汽车到手机等所有领域使用的芯片的订单。

中国股市的芯片类股票市盈率约为57倍,仍是中国股市中估值最高的板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