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73款网络游戏获批!网易《全明星街球派对》、腾讯旗下《健康保卫战》在列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13日)中国游戏监管机构为73款网络游戏颁发了发行许可证,其中包括网易公司和其他开发商的游戏。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公布的名单显示,在此次许可证发布中,全球最大的游戏开发商、通讯平台微信的运营商腾讯控股(Tencent Holdings)没有获得批准的游戏,但腾讯旗下南京网典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移动端游戏《健康保卫战》在列。数据显示,该公司董事长为阅文集团总裁、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母公司深圳市世纪凯旋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为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腾讯创始人之一张志东等一众腾讯高管。据悉,《健康保卫战》游戏在2021年5月于腾讯游戏年度发布会中首度公开。

在中国仅次于腾讯的第二大游戏公司网易,近14个月来首次获得了体育游戏《全明星街球派对》的视频游戏授权。消息发出后,在纽约上市的网易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超过3%。

包括心动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手游科技集团在内的开发商也获得了许可证。

这是中国监管机构今年第5次颁发游戏牌照,去年8月中国暂停了游戏审批,此举导致国内数千家公司破产。同时颁布了有史以来最严厉的游戏禁令,禁止18岁以下的网络游戏玩家在工作日玩游戏,并将大多数周末的游戏时间限制在3小时以内。

今年3月监管机构恢复了审批,重启了游戏公司的授权。腾讯是自今年3月以来,最后一家没有获得新牌照的大型游戏开发商。

8月2日中国游戏监管机构宣布已向69款在线游戏授予发行许可, 游戏巨头腾讯和网易的游戏没有出现在国家新闻和公共行政部门发布的批准名单上。

根据中国音像和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发行委员会(GPC)发布的一份报告,由于中国政府对游戏行业的打击,中国视频游戏市场在2021年经历了三年来最慢的收入增长,而玩家数量仍然停滞不前。2021年,中国游戏行业的总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4%,比上一年的20.7%大幅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