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历史最低!2022年上半年中国游戏行业总收入下降1.8%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2年上半年,中国电子游戏行业收入出现了近14年公布数据以来的首次下降,全球最大的电子游戏市场继续受到了中国政府日益收紧的监管的影响。

周四(7月21日)游戏行业组织中国音像和数字出版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6月的2022年6个月,游戏行业总收入下降1.8%,达到人民币1477亿元。

这是自2008年这项数据开始发布以来的首次下降,反映出中国政府加强对游戏行业监管的努力。中国政府减少发放的游戏牌照数量,限制青少年游戏时间,给中国规模庞大的游戏产业造成了严重影响,过去中国游戏行业曾以无节制的增长为标志。

这份报告还显示,全中国游戏玩家数量首次出现了下降,从去年12月报告的6.6657亿人降至6.6669亿人。

中国游戏公司的国内收入下降4.25%,达到1245亿元人民币。由于国内监管严格,企业纷纷转向海外市场寻求增长,去年同期海外市场收入增长6.16%,达到近90亿美元

中国冻结了新游戏的审批近9个月,直到今年4月才恢复,但包括腾讯控股和网易在内的游戏行业巨头尚未获得任何新的牌照。

针对游戏业的行动是中国政府广泛监管的一部分,打击范围涵盖了从房地产到科技等中国经济的各个领域。

但近几个月来,中国政府希望提振因新冠疫情控制措施而受损的经济。这一转变为企业和投资者带来了希望,外界普遍认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但依然存在紧张情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