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今年已大跌33%!经验老兵:中国恐步90年代日本低迷的后尘 中国股市恐陷入长期跌势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家专注于亚洲的对冲基金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表示,中国的党代会加剧了政策风险,这些风险可能会将中国股市推入长期的估值压缩。

旧金山Indus Capital Partners联合创始人拜伦·吉尔(Byron Gill)将中国和上世纪90年代的日本进行了类比,他说,该公司7.29亿美元的太平洋机会基金(Pacific Opportunities Fund)从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削减对中国股票的敞口,今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净做空中国。

“当你把经济增长轨迹的下降与严重的政策错误结合在一起时,你不可避免地会在股票市场遭受多次挤压,”吉尔说,该公司管理着32亿美元的资产。

一个衡量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的指数今年下跌了33%,成为彭博社追踪的全球表现最差的主要股指之一。

(图源:彭博社)

吉尔作为一名日本股票分析师磨练了自己的技能,随后他在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东京办事处工作了18个月,并在Indus日本办事处工作了7年。

自1989年底以来,日本东证指数(Topix Index)以本币计算下跌了33%,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世界指数(MSCI World Index)则上涨了两倍多。吉尔指责日本错误地选择了实施限制性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时机,拖延了拯救金融业的行动。

他补充说:“今天的中国实施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和共同繁荣,房地产泡沫的破裂也产生了类似的影响。”

吉尔还提到了利率上升和中美在台湾问题上紧张局势升级的风险。

规模1840亿美元的德州教师退休系统(Teacher Retirement System of Texas)是最近削减中国股票长期目标配置的投资人之一,试图降低其新兴市场投资组合中过大的中国风险。

日本持续的估值压缩伤害了一代投资者,他们利用对公司收益的自下而上分析来挑选成长型股票。而Indus是幸存者之一。从2000年成立到今年9月底,该基金的年化收益率为6.6%。

它的太平洋机会基金在最初的9年里,除了两年以外,其余时间都是盈利的。彭博新闻社看到的一份投资者更新报告显示,在中国进行的多头和空头押注带来的利润,将该基金2022年的回报率推高至10月底的1.6%。相比之下,Eurekahedge亚洲多空股票对冲基金指数(Eurekahedge Asia Long-Short Equities Hedge Fund Index)的跌幅为14%。

不过,吉尔说,中国并非注定要步日本的后尘。这将取决于北京方面对房地产和银行业等行业的政策选择。

Indus将继续在国际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中寻找做空押注的机会,同时试图在以人民币计价的国内股市中寻找长期持有的优质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