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市场萎靡+需求疲软 小米季度收入下滑10%,股价下跌近一半!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小米的季度收入下降了近10%,原因是公司面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下滑和国内消费者需求疲软的局面。

小米的移动设备销售下降11%,引领智能电子和互联网服务等业务部门的下滑。总部位于北京的小米公司录得705亿人民币(99亿美元)的销售额,略高于预期。但在截至9月份的季度中,小米出人意料地净亏损人民币15亿元,这反映出投资损失等项目减记了近30亿元。剔除特殊情况后的调整后净利润超出分析师预期。

中国的新冠清零政策在科技产业和供应链上造成了混乱,抑制了经济活动。与此同时,随着消费者对通胀上升和经济增长放缓做出反应,电子产品需求正在降温。小米高管在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表示,由于需求低迷,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处于多年来的最低水平,但小米成功扩大了在欧洲的市场份额。

杰富瑞(Jefferies)本月预测,继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滑12.2%之后,明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将下滑2.9%。杰富瑞预测,小米的销量今明两年将会下降,2024年才会略有回升。

包括Edison Lee和Nick Cheng在内的Jefferies分析师在11月9日的报告中说,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近年来销售的手机都是制造精良的,消费者几乎没有必要购买新手机。他们说,新机型几乎没有增加创新。“结构性疲弱比预期的更糟,”分析师们写道。经济疲软加剧了这些挑战。

BI分析师Steven Tseng和Sean Chen表示,中国智能手机销售的低迷可能会延续到2023年,尽管9月份出货量下降的幅度有所收窄。iPhone 14发布带来的提振可能是一次性的,而安卓的疲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似乎将势不可挡。企业个人电脑发货量的持续下降表明,新冠封锁后的商业前景仍然谨慎。

全球最大的手机、显示器和存储设备制造商三星电子称,手机在华销售下滑拖累了其零部件业务。知情人士说,苹果公司预计iPhone 14手机今年的产量将比最初预期减少至少300万部,主要原因是对较便宜版本iPhone 14的需求有所减弱。

过去一年,小米的股价跌了一半,市值仅为310亿美元左右。尽管如此,由于其更广泛的国际足迹和分销渠道,小米的表现要好于Oppo和Vivo等一些国内手机制造竞争对手。

小米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已将电动汽车作为小米未来增长的方向,承诺投资100亿美元,并为该公司分拆一个独立的公司。雷军说小米在该领域取得了进展,但没有详细说明。

不过,这一项目将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取得成果,小米公司不得不依赖消费者电子产品支出的复苏来重振其萎靡不振的业绩。小米的销量预计不会很快复苏,尤其是在中国本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