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加大投入!索尼宣布通过中国英雄项目赞助游戏团队,积极与微软争夺中国市场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22日)索尼集团表示,计划扩大项目识别和孵化中国制造的游戏,以此与微软公司争夺中国的游戏市场。

索尼中国游戏制作总监包波表示,根据这个项目,索尼将在每款游戏上投入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约合140080美元)。索尼不仅会资助小的游戏团队,还会资助拥有数十名或更多工程师的大团队。

日本科技巨头索尼在中国西南部城市成都举行的一场活动上公布了这项计划,此次活动旨在重新启动中国英雄计划(China Hero Project),此前的计划因新冠疫情爆发而暂停。

“第三季的规模将远远超过前两季,”包波表示,并补充说索尼将发行一些游戏,旗下的PlayStation工作室将支持报名项目。

索尼表示,它将成为《失落之魂》和《铃兰计划》两款游戏的发行商,这两款游戏在前两季中都有发行。

中国英雄计划在2017年和2019年推出了前两批游戏,支持了17款游戏,其中7款已经进入市场。

这是索尼多年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策略的一部分,最终使索尼在中国英雄计划之外获得了中国市场热门游戏《原神》的一润丰厚的独家协议。《原神》在2019年发布之前鲜为人知,但却成为了世界上最赚钱的游戏之一。

路透社上月报道称,索尼在《原神》上的成功促使微软以大笔授权协议积极拉拢中国游戏开发商。

除此之外,索尼在中国销售PlayStation游戏机,但中国的玩家传统上更喜欢玩手机游戏。

索尼公司在中国销售了350多万台PS4主机,索尼专注于游戏的子公司索尼互动娱乐公司(SIE)的首席执行官Jim Ryan表示,自PS主机5于2021年5月在中国推出以来,索尼公司在中国销售了约67万台PS5。

上海国际游戏协会会长Tatsuo Eguchi表示,索尼的目标是PS5主机的销量比PS4翻两倍,他相信中国英雄计划可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我们希望世界各地的游戏玩家能够更好地理解来自中国的创意。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让主机游戏成为中国人日常娱乐的一部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