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力勤资源香港上市首日迎来上涨,收于每股15.80港元筹资约36.7亿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1日)中国镍生产商和贸易商力勤资源科技有限公司(Lygend Resources & Technology Co.)在香港上市首日上涨,成为本月在香港这个亚洲金融中心上市的8家新公司中的第一家。

该股收于每股15.80港元,与发行价相同,接近市场指导价区间的底部。这家总部位于宁波的公司在香港上市筹资约36.7亿港元(合4.7亿美元),是去年10月初CALB Co.在香港上市以来规模最大的IPO。

由于利率上升、地缘政治困境以及对新冠疫情封锁对中国经济影响的担忧,香港IPO经历了缓慢的一年,12月将成为自去年7月以来最繁忙的一个月。中国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hina’s Sunshine Insurance Group Co.)的IPO将是其中规模最大的一家,公司目前接受的认购金额最高可达74亿港元。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今年在香港上市的8家公司中,有4家公司的股票在上市首日下跌,发行额至少为2.5亿美元。迄今为止的表现显示,有7只首发基金目前处于水下交易状态。

据交易所的一份声明,5家基石投资者认购了Lygend约60%的股票。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科技有限公司(Contemporary Amperex Technology Co.)间接控制的一家子公司将收购该固定集团的最大股份。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招商银行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是力勤资源股票发行的联合保荐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