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比亚迪有意收购易安财险,跟随特斯拉步伐推出电动汽车保险子公司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电动汽车(EV)巨头比亚迪周二(1月31日)表示,公司正在研究收购易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的潜在可能性。易安财险是一家保险公司,两年前作为打击金融集团的一部分被中国监管机构查封。

中国商业刊物财新网(Caixin)本月早些时候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比亚迪将全面收购这家保险公司,并将利用其开展针对电动汽车的保险业务。

“收购正在进行中,”比亚迪周二在一份声明中提到了报道中的交易。比亚迪公司表示,稍后将公布更多细节。

2020年7月,中国监管机构从明天控股集团查封了9家公司,易安财险就是其中之一。

2022年上海一家法院对海航集团处以人民币550.3亿元(合82亿美元)的罚款,并判处其创始人、加拿大籍华裔亿万富翁肖建华有期徒刑13年,罪名包括挪用公众存款和背叛使用受托财产。中国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管机构去年表示,已同意易安财险进入破产重组程序。

比亚迪是全球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售商,去年销量为186万辆。比亚迪公司周一表示,预计其2022年净利润将是去年同期的5倍以上。

电动汽车的维修成本很高,这对习惯了传统内燃机汽车需求的保险公司构成了挑战。特斯拉于2019年8月推出了自己的保险子公司,承诺费率比竞争对手低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